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京天坛公园公厕大量卫生纸被游客拿走私用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2013-10-05 08:40:43 字号:TT

  43卷卫生纸,这是天坛公园内一个厕所10个小时的消耗量。天坛内公厕放置免费使用的卫生纸本是为方便游客如厕,然而,大量卫生纸却被游客拿走私用或浪费。与天坛不同,故宫博物院为了防止浪费,厕所内没有提供免费的卫生纸。

  “咣当咣当”卫生纸盒的转轴时不时发出声响,在天坛一个厕所内很多游客在离开厕所时不忘带走一点卫生纸。一位女游客扫视四周,见旁边无人,便以极快的速度抽取卫生纸,塞入包内。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很多游客抽取大量卫生纸却只草草擦了下手便扔进纸篓,还有一些有 “洁癖”的游客,他们“小心翼翼”地将前面游客不小心打湿的卫生纸撕掉,再抽取大量的卫生纸擦手。没几分钟,卫生纸盒下的纸篓就堆满了用掉的卫生纸。

  北青报记者看到一张更换卫生纸的记录单,从6时到16时,10小时内,厕所用掉卫生纸43卷,最快的更换卫生纸间隔仅为5分钟,最慢的间隔也不过35分钟,平均一卷卫生纸的“存活”时间约为14分钟。“还有更快的呢,3分钟一卷卫生纸就没了。”清洁人员无奈地说,这个厕所的最高纪录是一天消耗了58卷卫生纸,其中一半多卫生纸都是被游客拿走或浪费。而除了卫生纸,洗手液也经常被游客拿走。

  “咱管不了人家。”清洁人员说,拿走卫生纸的人很难管理,经常不讲理。据了解,在天坛内,靠近各门口和主要景观的厕所属于“重灾区”。厕所内的一卷半径8厘米左右的卫生纸,在数分钟内就被用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