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宁夏公交车起火案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遇难人数升至17人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6-01-06 14:22:48 字号:A- A+

宁夏公交车起火案嫌犯已被抓获 遇难人数升至17人

    1月5日,警察在现场勘察。 1月5日7时许,一辆车牌号为宁A22870的301路公交车沿109国道由北向南行驶至银川市贺兰县德胜园区金盛国际家居城路段时起火。新华社记者 李然 摄

    新华社银川1月5日电 5日下午3时,宁夏银川市委、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1·5”公交车着火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17人,事故被公安机关初步定性为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目前,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据银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凯介绍,经进一步核实,在银川“1·5”公交车着火事故中遇难的人数由原先发布的14人上升至17人。

    马凯说,相关部门在处理现场时,又发现3名遇难者。在这17名遇难者中,男性8人,女性9人。另有受伤人员32人,男性、女性各16人,在受伤者中,年龄最大者65岁,最小者20岁。经现场初步处置后,受伤人员被送往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进行救治。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贾绍兵说,医院已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成立救治小组,组织200余名医护人员对伤者全力进行救治。在收治的32名伤者中,有6名因伤情较重,已转入重症监护室,其中一名烧伤面积很大、生命垂危,其余26名伤者目前伤势比较稳定。

    银川市公安局副局长史跃文表示,着火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根据勘察、检验、走访和调查的结果,初步认定银川301路公交车着火事故是一起涉嫌犯罪的案件。

    史跃文还证实,301路公交车司机目前正在协助警方调查。目前,遇难者名单尚未公布,家属可与公安部门联系,通过DNA技术确认后,公安部门将发布遇难者名单。

    另据警方消息,16时30分许,在与警方僵持两个多小时后,公交车起火案犯罪嫌疑人马永平在贺兰县被抓获。

    据警方介绍,14时左右,嫌疑人马永平来到贺兰县一栋未完工的大楼楼顶,并开始与警方僵持。记者现场看到,马永平的裤脚已被烧坏,脚踝裸露在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