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部分热点幼儿园小班暂不对外招生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1 14:37:35 字号:TT

  昨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做客行风在线,就市民集中反映的外来娃借读费、幼儿园入园、学前教育老师待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据周民书介绍,今后将招聘大量公办幼儿园事业编老师,鼓励在职的非事业编老师报考,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现有非事业编幼教老师福利待遇。

  幼儿园两年增6万学位

  有网友提到“入园比上大学难”的问题,周民书表示,青岛现在的入园率已经达到了96%,基本能够满足市民入园

的需求,但“老百姓感到入普惠性公办园比较难”,对于这一点,他表示这两年青岛市也做出了很多的努力,“新建了400多所公办和公办性质幼儿园,增加了6万个学位。”而仅从市内三区来看,公办、公办性质和普惠性幼儿园已经占到了61%。

  据周民书介绍,仅2011年、2012年、2013年,市内三区新建和改扩建了30多所幼儿园,现在市内三区的幼儿园已经达到了182所,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今年青岛市还将新建、改建、扩建200所幼儿园,尽可能满足市民入园的需求。对于市民提到的亲子园“占坑”问题,周民书告诉大家,根据今年的招生政策,从2014年开始不能把上亲子园作为上小班的强制条件,但考虑到去年一部分优质园招生时已经做了承诺,所以今年仍然“可能会出现一部分热点园小班就不对外招生了,今年亲子班学生直升到小班”。

  岛城仅一成幼师有编制

  对于热心市民提到的学前教育老师待遇差,导致老师流动率高“待不住”的问题,周民书表示,现在全青岛幼儿园教师一共16000多人,公办教师只有2000多人,仅仅占到了总人数的一成,“实际上大部分老师都是非事业编的老师,主要在农村地区。”为此,相关部分也做出了一系列努力,保证农村非事业编幼儿园老师待遇达到当地农村平均收入的1.8倍以上。在此基础上,教育局还将招聘大量公办老师,提供更多的事业编配额,让“一部分非事业编老师通过考试转为事业编制”。

  “去年进了800多老师,事业编是150多人,今年我们初步统计,全市要进200多事业编制的学前教育老师。”周民书告诉大家,鼓励更多的在职非事业编老师,通过公开面试、笔试和技能测试的方式,进入事业编端上“铁饭碗”,与此同时,在非事业编在职幼师的福利待遇方面,也会做各种提高和保障。

  教育局将彻查乱收借读费

  在昨日的节目中,有数名市民打进电话,反映即墨、城阳等地农民工子女入学问题,其中一名市民更是认为农民娃入学门槛设置过高,希望可以开放更多的免费学位,提供给这些外来娃。对于这个问题,周民书现场给出了承诺,明确表示下线之后将召开专题调度或研讨会议,对各个区市进行彻查,“如果个别有乱收费的情况马上整改,如果有个别的是因为沟通的问题产生的误解,我们给家长做好解释。 ”

  昨日的节目现场还邀请到了青岛五十八中校长袁国彬,对于网友提出的接送学生车辆导致校门拥堵问题,袁国彬表示,青岛五十八中将考虑施行错时放学,“不同级部的学生在不同的时间放学,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缓解交通拥堵的问题。”(记者 王晓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