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电视购物成消费投诉热点 卖金首饰只表面有金

来源:西安晚报 2013-07-15 16:09:56

  黄金价格下跌让电视购物中的金饰也火了一把,但是很多消费者买的金饰其实只是“表面有金”。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在选择电视购物方式时要谨慎,不要盲目轻信广告宣传。

  在电视购物中,仅花299元,就能买到30多克的黄金首饰。这样的“好事”差点让张女士上了当。最近,张女士看到一家卫视播放的广告,说是香港一家首饰店进军国内市场正在搞超值活动,仅仅299元的价格,就可以买来共30克重的黄金首饰,虽然张女士很有订购一套的冲动,但她还是谨慎的上网查了下,一查才发现不少网友已经上了当,因为电视节目中标明着“表面有金”。随后,张女士再仔细辨认电视屏幕左下角位置,果真标注着“表面有金”字样,只不过字太小,不是专门看还真难以发现。

  记者从市消协获悉,今年上半年,市消协受理电视购物投诉124件,占总投诉1992件的6.22%,成为投诉热点之一。

  对此,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在选择电视购物方式时要谨慎,不要盲目轻信广告宣传,购买前应尽可能核实销售企业的声誉和诚信度;尽量采用货到付款购买方式,及时验货;商品存在瑕疵、损坏、功能不全的,应拒绝付款。(记者 宋洁 实习生 张雅妹)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保健品过度服用损害身体机能 不延寿加速衰老
下一篇:成人喝人奶无神奇功效 网购母乳存质量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