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3月大男婴玩502胶 双眼被紧紧黏住眼泪流不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4 06:30:14 字号:TT

  早报讯 只有13个月大的男婴在母亲怀里哇哇大哭,他的双眼上下眼睑紧紧黏合,眼泪根本就流不出来,他嘴角处也有502胶水的痕迹。束手无策的母亲立即拨打了120求助,将婴儿紧急送往海慈医院急救。昨天记者从海慈医院了解到,眼科医生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将黏住孩子眼睑的胶水清除。记者了解到,近期被502胶水所害的孩子与成人为数不少,但很多人不知道正确的急救办法。

  男婴双眼嘴角被黏住

  “我们刚开始也不知道孩子怎么了,就看见他在那大哭,怎么哄都哄不好,后来发现孩子的两只眼睛都睁不开了,头上脸上也有一块一块的胶水。”记者闻讯赶到海慈医院时,抱着孩子的家长正向眼科医生讲述事发经过。记者了解到,意外发生在劲松三路附近居民小区,出事的男婴只有13个月大。记者看到孩子躺在母亲怀里,哭得已经没有力气,孩子的头顶上、脸颊上都有厚厚一层凝固后的胶水,他的双眼被一层胶水覆盖,仅仅留下一点缝隙,凝固的胶水变硬像是塑料一样。他的左侧嘴角都被胶水黏在了一起。孩子的左手掌心也有大量的胶水。孩子立即被送去了眼科急救。

  怀疑被502胶水陷害

  “家里确实有502胶水,但都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我们也不知道孩子怎么接触到了胶水。”从家长的讲述中,记者了解到,昨天早上,他们给孩子穿鞋时发现孩子的鞋子开胶了,他们用过502胶水,当时孩子就在身边,但自始至终都没有碰过胶水瓶。“当时胶水瓶口堵住了,我们使劲甩过一下,有可能当时甩下一两滴502胶在桌子上,但因为胶水无色透明,谁也没有察觉到。”孩子的家长推测,可能是孩子左手抓到了胶水,又用左手抓头揉眼睛和嘴角,才会导致眼睑和嘴角被黏住。

  医生急救帮孩子“开眼”

  “我们赶到事发小区,把孩子接上车后,立即用纱布蘸了温水,给孩子清洗眼睛和嘴角。”120急救人员称。到了医院后,孩子的母亲抱着男婴直奔眼科。“孩子用手涂抹胶水过程中,出于自我保护的本能,他会闭上眼睛,目前看胶水应该碰不到眼球,问题不是很大。”接诊的眼科副主任医师李菊医生称,502胶水是弱酸性的,对人的皮肤没什么影响。但如果接触到眼球,后果就会变得很严重。李菊将浸透了生理盐水的纱布覆盖在孩子的脸上。护士和孩子母亲强制孩子不要乱动。大约5分钟后,胶水被泡软,李菊用专用的镊子和棉签,一点点地把胶水清除掉。眼部胶水去掉之后,孩子的眼睛立即睁开,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虽然被黏掉了少量眼睫毛,但眼球没有受影响。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孩子头部和脸上的胶水被全部去除。

  医生建议

  接触502胶先用温水清洗

  急救医生告诉记者,如果小面积粘上502胶水,只要用温水浸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积沾上502胶水,涂上丙酮,大约等5~10分钟就可以除去。但吸入丙酮有毒,使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除了丙酮外,汽油和指甲油等能溶解树脂的有机溶剂也有效。(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