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防盗锁不超B级形同虚设 C级锁仿奔驰少有人安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6 13:50:10

防盗锁不超B级形同虚设 C级锁仿奔驰少有人安

防盗锁不超B级形同虚设 C级锁仿奔驰少有人安

防盗锁不超B级形同虚设 C级锁仿奔驰少有人安

    昨天下午,青岛市公安局副局长修潍青就打击“两抢一盗”在线问政。针对市民反映的路口监控探头的问题,警方表示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普查,并将结果在网上进行公布。此外,警方还建议市民为了防止家中被盗,防盗门最好使用B级以上防盗性能较好的锁。

    遭遇小偷轻易进家门

    家住延吉路77号的网友周先生反映,虽然每个单元的住户都安装了防盗门,但还是防不胜防。前不久,周先生所在的三单元单元门防盗锁遭到了人为的破坏,导致小偷轻而易举地就进入了单元内,轻松地打开了自己家的防盗门入室盗窃,造成了经济损失。周先生表示,安装的虽然是防盗门,看上去很牢固,但是对于小偷来说简直是形同虚设,真不知道什么样的防盗门才最可靠。

    修潍青在线回答了这位网友的问题。他表示,从目前市面上的锁来看,主要有三种防盗锁:A型、B型和C型。 A型锁就是最普通的锁,钥匙是单面单排弹子设计,安全性能是最差的。B型锁相对于A型锁来说,防盗性能比较强,钥匙是单面双排弹子设计。C型锁是一种高技术级别的锁,防盗性能是最强的。但是不管什么样的锁,都有被开启的可能性。警方建议市民,根据需求选择防盗性能较强的锁,锁型至少是B型以上的。另外也提醒市民,有条件的市民可以给窗户安装防盗栓,这是一种价廉且非常有效的防盗办法,也建议市民可以在家中安装红外报警装置,以防入室盗窃。

    经验防盗锁要B级以上

    记者昨天就防盗锁的类型、价位、区分咨询了开锁专家高师傅。据介绍,除了警方介绍的三种类型的防盗锁以外,现在厂家还推出了超B型防盗锁,安全系数在B型锁以上,有的甚至连开锁师傅也打不开。高师傅介绍说,A型锁是安全系数最差的锁,钥匙有十字花的还有单面的。最简单的辨识方法是:

    A型锁的钥匙只有单面能够插进锁孔,反面则插不进去。 A型锁的价格在100块钱以内,新房的安装率不高,但是在市民家中还是有很多A型锁。

    B型锁的市面价格在100元至180元之间,钥匙最大的特点是正反两面都能够插进锁孔内开锁,目前新房的使用率较高,但是当年电视上报道的锡纸开锁就是指B型锁,存在一定的风险。而超B型锁是指锁簧加了叶片,提高了安全系数,钥匙和B型锁没有太大差别,但是价格在200元至500元不等,使用技术开锁的方式也需要用60分钟左右才能打开。

    市面上最贵的锁是C型锁,它的锁簧设计是仿照奔驰、宝马之类的高档轿车,安全系数高,价格比B型锁要高出100块钱,但是市面上不常见,由于价位太高市民安装的也很少。

    全市将普查监控探头

    在反映的问题中,记者注意到路口的监控被多位市民提及。有市民提出,目前市北区鞍山四路与鞍山路路口、鞍山四路与南宁路路口都分别安装了两处监控探头,但是这些监控探头对该路段的监控并不全面,建议能够将监控探头的位置进行适当的移动,更好的帮助公安机关破案。也有市民反映对辖区内的监控是否正在使用提出了质疑。

    对此,修潍青表示,公安机关不仅将对是市民提出的两处监控探头进行检查,下一步还要对全市监控探头的使用、位置等方面进行普查,届时还将会把普查的情况通过网络平台向市民进行公布。(于波)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蒙牛香蕉牛奶无香蕉 美白营养不如直接吃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