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组图:大连战机坠毁现场实拍 飞行员壮烈牺牲

来源:人民网 2013-08-24 06:23:01
大连战机坠毁
大连战机坠毁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 8月23日10时29分左右,沈阳空军某部一架强-5飞机在飞行训练中失事,坠落于大连市瓦房店莲花山附近,1名飞行员不幸牺牲,地面无附带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记者 黄子娟)

    强-5飞机资料:

    强-5飞机是新中国研制的第一代超音速强击机,屡建战功,成为空军主力机种之一。1958年8月强-5正式在南昌飞机制造公司上马,陆孝彭任总设计师,1965年原型机首飞,1968年投产。

    强-5战机是我国两弹事业的功勋战机。1971年12月31日,航空兵某师彝族飞行员杨国祥驾驶挂有实用氢弹的强-5甲型飞机,在我国西部靶场作投掷试验。之后,1972年1月7日,杨国祥驾驶强-5甲型飞机再次升空,成功地投掷了我国第一枚实用氢弹,荣立一等功。

    2012年10月25日,中航工业洪都举行最后一架强-5飞机总装交付仪式,此后强-5停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