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解放军大批军车贴地方广告伪装驶向目的地(图)

来源:中广网 2013-11-02 13:50:29

解放军大批军车贴地方广告伪装驶向目的地(图)

  贴有地方各类广告的车队正快速向集结地域机动

    今天清晨,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济南军区某师千余身披迷彩的各式车辆冒雨驶出营区,向千里之外的集结地域疾驰,标志着“确山·决胜—2013A”实兵演习正式拉开帷幕。

    据演习总导演、济南军区副司令员陈照海介绍,此次演习着眼部队作战任务、信息化战争特点和体系作战要求,突出检验部队信火打击、立体夺控能力和多方式战场感知、多手段指挥控制、多方法信息对抗,以及打节点、打要害、破体系、控战局能力。军区坚持活导活演,构设近千组情况进行临机导调,并运用模拟蓝军部队、网络攻击小组、实兵交战系统等多手段多方式,与部队展开实兵对抗,使其在近似实战环境下接受全面摔打磨炼。此外,该师在演习中还将实践运用目标中心战作战理论,在指挥决策、力量编成、打击方法手段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

    滚滚铁流,隐蔽机动。记者跟随该师所属某团在乡间小路疾驰,突然,空袭警报响起,只见车队骤停,转眼间就淹没在伪装网、草皮树叶间。远远望去,整个车队与山野浑为一体。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部队刚驶上公路,就接到“敌情”通报:“道路被毁……”不得已,指挥员打开摩托化机动辅助决策系统,轻点鼠标,系统自动生成路线信息,改变机动路线的指令也随即发往各个分队。

    此外,远程机动中,导演部还将部队机动道路、机动路线、梯队编成、到达时间和宿营地进行大幅度调整,并安排克服河流障碍情况演练、防敌袭扰破坏、防化学袭击和次生核化危害等情况,检验部队紧急情况下筹划决策和应急处置能力。“这样高强度、高难度、多课目的远程机动,我还是头一回参加。”一上午就4次遭遇“敌情”的某团二营班长牛枯古前对此很感慨。

    据悉,战斗实施将于11月3日上午展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