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东北强降雪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华北气温将降8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1-17 14:20:10

    16日夜间至19日,东北地区将出现今年下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雪过程,中央气象台16日18时发布今冬首个暴雪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黑龙江中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雪(20至30毫米)。上述地区积雪深度有5至12厘米,局部地区可达15至20厘米。降雪的同时将伴有5至6级偏北风,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风雪。

    据了解,此次降雪过程主要降雪时段为17日至18日,黑龙江中东部和吉林中东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部分地区可能出现较为严重的暴风雪天气,相关部门需做好道路、电力等除雪除冰准备和设施大棚、牲畜圈舍的防风加固保暖防寒工作。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16日至18日,华北、黄淮等地也将出现4至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至8摄氏度。

    由于此次降雪过程强度强,局部地区还伴有暴风雪天气,加之降温明显、风力较大,因此会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及畜牧业等产生较为明显的不利影响。气象专家建议东北地区相关部门做好道路、电力等除雪除冰准备工作,防范积雪结冰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做好设施大棚、牲畜圈舍的防风加固和保暖防寒工作。另外,相关部门需加强能源调度和供给,当地公众应注意防范燃煤采暖一氧化碳中毒,同时加强流感等疾病的预防工作,并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

    另外,16日至18日,受冷空气影响,中国华北、黄淮等地也将出现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

    东北强降雪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华北气温将降8度 

11月16日,吉林省农安市,道路和树木上覆盖着厚厚的积雪。受来自蒙古国的冷空气影响,16日晚间开始,中国东北地区出现今年下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雪过程,中央气象台也在16日下午发布了今冬首个暴雪黄色预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