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汶川地震7年:吊瓶男孩入伍 范跑跑还在教书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5-13 07:58:05

    在7年前“5·12”汶川大地震中,诞生了许多“最美”的“男孩女孩”,他们在当年曾无数次以抗震典型站在聚光灯下。多年之后,当男孩女孩们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时,有些人的生活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也有些人选择回归日常和平静。

    “芭蕾女孩”李月

    左图:2008年5月15日,北川县城茅坝小学垮塌的教学楼里,救援队员守候在李月的身旁,此时李月已被困70小时。 

    右图:2012年5月10日,李月首次回到她原来生活、上学的地方,在母校震后遗址旁为遇难的同学献上一朵白色的菊花。

    2008年5月15日,被压在废墟下的李月向救援人员喊道:“叔叔不要锯掉我的腿,我还要跳舞!”但是,为了营救已经被困70小时的李月,救援人员在无奈之下,做出了给她截肢的决定。在医院,她对亲人说的第一句话是:“我身边的同学都不在了,但是我一直想着跳舞,就坚持了下来!”

    手术后,她在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表演了舞蹈《永不停跳的舞步》。近些年,她将自己的才华投向了写作领域。现在李月已经出版了三本文集,记录了自四川大地震以来她的成长历程。尽管现在李月的功课繁重,练舞的时间很少,但北京舞蹈学院仍然是她梦想中的大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