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视觉焦点 > 正文

浦下河现大片死鱼绵延千米

来源:环球网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6-09-12 08:25:29

福州浦下河现大片死鱼绵延千米 触目惊心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附近的浦下河,曾是2016年龙舟世界杯赛的举办地,碧波荡漾,景色怡人。昨日有市民发现,浦下河河面上出现了大片死鱼,腥臭难忍。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人员查看后称,这些鱼是中华小沙丁鱼,初步判断,这些鱼是从别处游过来后,因该处水体盐度降低造成死亡。

福州浦下河现大片死鱼绵延千米 触目惊心

    多艘保洁船打捞死鱼有七八吨昨日上午,海都记者赶到濂水路附近的浦下河,潘墩桥与鼓山大桥间的河段,水面上密密麻麻漂浮着大量死鱼,绵延约千米。死鱼是同一鱼种,银白色,个头都不大。在濂水路口公交站附近的浦下河水域,死鱼相对集中。多艘保洁船正在河面上打捞死鱼,恶臭令人作呕。保洁员老徐的船上已经装了满满6箩筐的死鱼,有好几百斤。“我们已经捞了好几个小时。”来自湖北的老徐说,他来福州干河面保洁已经快4年了,这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死鱼。记者沿着浦下河河岸往下走,并没有发现明显的排污口,而且这一带的河水还挺清的,河里的非洲鲫鱼都活得好好的,唯独这类鱼大量死亡。负责该段浦下河保洁的美城环境福建东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称,往年这个季节也有不少这类鱼种死亡,通常周期为3到7天左右,今年死亡的数量更多。目前为止,估计死亡的鱼量有七八吨。

福州浦下河现大片死鱼绵延千米 触目惊心

    中华小沙丁鱼疑从外面游来福州市内河管理处相关人士称,浦下河原是闽江的港汊(chà),该河与闽江交汇处设有一个水闸。浦下河的水质好,鱼大量死亡并非污染所致,鱼种生病、生态环境改变、气压变化、水体氧气不足等因素都可能致其死亡。昨日下午,福州市区两级环保部门的监测监察人员赶到现场,抽取水样,并介入调查。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的人员也到现场查看。据其介绍,死亡的鱼是中华小沙丁鱼,这种鱼对水质的要求是需要一定的盐度,他们在现场了解得知这个水域此前没有这种鱼,初步怀疑是外面游进来后,盐度降低造成死亡。

福州浦下河现大片死鱼绵延千米 触目惊心

    记者沿着浦下河河岸往下走,并没有发现明显的排污口,而且这一带的河水还挺清的,河里的非洲鲫鱼都活得好好的,唯独这类鱼大量死亡。

福州浦下河现大片死鱼绵延千米 触目惊心

    保洁员老徐的船上已经装了满满6箩筐的死鱼,有好几百斤。“我们已经捞了好几个小时。”来自湖北的老徐说,他来福州干河面保洁已经快4年了,这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死鱼。

福州浦下河现大片死鱼绵延千米 触目惊心

    负责该段浦下河保洁的美城环境福建东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称,往年这个季节也有不少这类鱼种死亡,通常周期为3到7天左右,今年死亡的数量更多。目前为止,估计死亡的鱼量有七八吨。

福州浦下河现大片死鱼绵延千米 触目惊心

    昨日下午,福州市区两级环保部门的监测监察人员赶到现场,抽取水样,并介入调查。

福州浦下河现大片死鱼绵延千米 触目惊心

    福州市内河管理处相关人士称,浦下河原是闽江的港汊(chà),该河与闽江交汇处设有一个水闸。浦下河的水质好,鱼大量死亡并非污染所致,鱼种生病、生态环境改变、气压变化、水体氧气不足等因素都可能致其死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