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视觉焦点> > 正文

渔船首航满载而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09-11 21:24:05

9月10日,为期4个月的黄渤海伏季休渔期结束后,日照市岚山渔港迎来了秋季开海首航归来的大马力渔船船队。

从清晨两三点钟开始,这里的码头就开始忙碌起来,满载的刀鱼、鲅鱼、梭子蟹、鲳鱼等海鲜气息已沿着海面传递到岸上,前来尝鲜的市民和商贩围在一起等待“接海”,准备争抢最鲜美的开海捕捞第一网海货。

当天,岚山渔港数十艘大马力渔船陆续返航,一筐筐个大肥美的海鲜被运输上岸,装进提前准备好的货车上,等着运送到各大交易市场、商超和酒店,送入人们的餐桌。

日照拥有168.5公里海岸线,管辖海域6000平方公里,有着诸多天然渔港,凭借近海海域丰厚的海产资源,养育了一方水土。

尤其是,岚山区的海域位于北纬35度线上,适宜的水温和优越的海水环境让这里捕捞的海货更加鲜美。渔民老徐告诉记者,大马力船一般去远海捕捞,所以那里的鱼个头会更大一点,品质也会更加独特,忙完今天他们还会稍事休整还会再次扬帆远航。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