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青岛市小学今天入学报名 22日新生发榜(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07 11:09:53 字号:TT

    

四方实验小学报名点 家长领着孩子报名

    报名流程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 今天是青岛市小学入学报名第一天,记者在四方实验小学报名点看到,一大早就有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报名。

     今年7月7日、8日为青岛市小学入学报名时间,据市教育局测算,一年级招生人数预计89900人,比去年减少2500人;其中市内四区17400人,比去年增加300人。

    根

据规定,小学新生报名时,家长须同时持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或祖父母(外祖父母)同户、同住的户籍卡(本)和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房产证(房卡)报名。小学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各小学都不得组织或变相组织与招生、入学相关的学科化选拔测试和面试。

    假如报名的学生户口不在市内四区,想到到市内四区小学就读,需要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一是父母至少一方与市内四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并在市内四区务工一年以上;二是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公安部门核发的“青岛市暂住证”,并在务工地有稳定的住所(有自有住所或办理正式租住手续的住所);三是符合青岛规定的入学年龄,即上小学必须要年满6周岁。

    7月7日到7月8日,市内四区小学每天报名时间为8:30~11:30、13:30~16:30,各小学要在服务区范围内广泛张贴入学公告。入学公告要说明招生的年龄、时间、办法、要求和服务区范围以及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报名的时间、办法和要求。

    7月22日,小学新生发榜,学校向学生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