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揭秘青岛首家宠物殡仪馆 实拍宠物遗体告别(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26 10:17:19 字号:TT

为宠物遗体整理妆容

将宠物尸体先放在“灵堂”前 让主人和狗狗进行告别仪式

宠物被推进机器内进行火化

工作人员定期为狗狗的骨灰盒及归西后的“家”打扫卫生

宠物主人可以随时来看望宠物

    青岛新闻网8月26日讯  岛城的宠物尸体终于可以妥善安排“后事”了。昨天,山东省首家动物殡仪馆正式开始营业,这家宠物殡仪馆将会负责宠物尸体接送、妆容、火化及遗体告别等。记者了解到,收

费则是根据宠物的重量从800元到3800元不等。

    随着饲养宠物的家境越来越多,而青岛又没有动物的专业火化机构,主人们会无奈的将宠物尸体掩埋或者随意丢弃掉,而动物尸体极有可能带有狂犬病等人畜共患病,严重影响环境。经过一段时间试营业,山东省首家动物殡仪馆8月25日正式开始营业,它可以帮宠物主人了却宠物“后事”。

    山东省首家正式批准成立的动物殡仪馆青岛海闻宠物服务有限公司位于烟威公路旁,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去年10月开始,该动物殡仪接受公司就已进行了试营业,开始时,一些宠物主人在打来电话后会很迟疑的问下服务是否到位,自己宠物的“后事”会不会得到很好的料理。但当狗主人亲自跟着来到现场看到这里的环境及工作流程都极为满意也表示很欣慰。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将宠物用车运来后,先为狗狗进行了“遗体化妆”,消毒、清洁毛发等。之后 ,便将其装在合适大小的纸箱中,纸箱内放着狗狗生前爱吃的零食和玩具,然后工作人员将纸箱放入告别室灵台的白色“木棺”中。此外,在告别室的墙上还有一个电视,这里可以播放宠物的生前回顾视频等。随后,宠物主人在这里与爱犬进行了最后的告别仪式,告别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将纸箱拿出,并推进火化炉中火化。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燃烧后,最终的骨灰盛放在专门的骨灰盅内被其主人带走。

    青岛海闻宠物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只要宠物主人一个电话,工作人员就会专车前去与宠物主人签订委托协议和接运动物尸体,其主人可以在这里进行宠物遗体告别仪式等。根据动物重量不同,火化时间为40分钟~90分钟。为宠物进行火化的费用根据遗体的重量和服务项目也有不同,收费从800元到3800元不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