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尹洪友:青岛港在我们手下“大扩张”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05 11:27:16 字号:TT

    

【庆祝青岛港建港120周年特别策划】

【青岛港相册 之 海港脊梁】

    从1987年来到青岛港,尹洪友在这里工作25年了。闭上眼睛,他能够像放电影一样,把那“昔日荒沙滩,如今亿吨港”的一幕幕场景,剪辑成一部恢弘巨片。

    这位毕业于重庆交通学院的大学生,一进港口干的就是工程建设。“87年以来新建的工程,我都参与过,老港区改造、前湾一至四期工程、油港

三期工程,一直到今天的董家口40万吨矿石码头建设,几乎所有的工程都是在自己的亲手参与之下,亲眼看着建设起来的。”

    青岛港发展壮大、崛起腾飞的历史,就在他的心中。

    挺进,奔向胶州湾西海岸

年轻时的尹洪友

    1987年,是尹洪友踏上青岛港的第一年,无意之间,他踏在了青岛港这部崛起交响乐的启奏音符上。

 
1988年拥挤的老港区

    那一年,青岛港吞吐量突破3000万吨,老港区的负荷,已经达到极限。

    “港区内外车水马龙,交通堵塞成为日常景观,交警每天忙着疏导交通,有时车队从港口大门,能一直排出好几里路。”

    在这种情况下,青岛港迈出历史上的关键一步——向胶州湾西海岸挺进,建造青岛前湾港。

    尹洪友事业中最辉煌的篇章,也开始写下了新的一页。

1 2 3 ... 10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