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双节长假送客38万 汽车站昨迎返程高峰(图)

来源:-- 2012-10-08 10:03:0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 中秋国庆双节结束。昨天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从10月6日起市内各车站都开始迎来来双节假期的第二波客流高峰,主要以返程客流为主,10月7日当天汽车总站发送旅客达到5.2万人次。

    双节长假发送38万人

    记者了解到,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在整个双节期间共计发送旅客达到了38万人次,其中9月29日发送客流7.2万人次,9月

30日为客流最高峰,发送量达到7.8万人,10月1日至10月5日客流相对平稳,日发送旅客3-4万人,6日7日迎来返程高峰。其中10月6日以跨省长线客流为主,而10月7日以省内中短途客流为主,两天将计发送旅客10万人。

    多种售票方式结合

    针对此次双节长假客流高峰,汽车总站在购票环节开设了多种售票方式以方便广大旅客。从9月1日起汽车总站所属车站就已经实行了30天联网预售票,还在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酒店管理学院等多所大中专院校开设了固定的售票点,通过与流动售票车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学子提供服务;此外青岛长途汽车站开通了网上购票平台(http://ticket.qingdaonews.com),除流水区间线路外的360余条线路的客票都可以通过网上预订,并在车站售票厅设置了自助售票机方便旅客自助购票查询;除了现场购票、网上购票、自助购票等方式,广大旅客还可以拨打4006-916-916统一客服进行电话订票。

    此外双节期间汽车总站在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汽车东站、海泊河汽车站、火车站旅游汽车站实行了普通会员制和学生会员制优惠制度,办理后乘坐青岛至临沂、济南、威海、潍坊、东营、滨州、淄博、日照等8条线路的91个自营班次,都可享受会员优惠待遇。其中,普通会员享受积分优惠待遇,学生会员可以不限时、不限次数的享受票面价格的7折优惠,单张车票最高优惠31元。

    1500班加班车驰援双节

    记者还从车站了解到,整个双节期间出行和返程旅客的集中方向省内包括济南、烟台、威海、日照、枣庄、临沂、滨州、东营,省外则以国内中心城市为主,包括北京、上海、无锡、南京、太原、西安等城市,这些线路的票源都相对较为紧张,而整个双节期间汽车总站共计投入了加班车1500多个班次,并在主管部门的审批下还抽调了100多部通勤班车和温馨巴士公交车在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海泊河汽车站、城阳北站进行加班。在旅客高峰时段,汽车总站还通过增开售票窗口、启用应急候车室、在前广场设立区间线路候车点、限时进站等措施进行分流。

    爱心基金帮扶受困旅客

    由于双节期间客流量大,突发状况较多,为了帮助一些因丢失钱包、突发疾病等原因造成受困的旅客,汽车总站还启用了爱心基金,对因钱物遗失、被盗等而无钱乘车的急难旅客,确认情况属实后将酌情给与帮助;因拾金不昧捡到物品需要寄还而产生的费用,可以从扶困基金拨款垫付;大、中院校学生及盲童、聋校学生、农民工返乡时,确因贫困导致无法支付所购客票票款的,有相关证明材料确认后,车站给予代购车票;对途中突发重病,所带钱款不够医治,或者是车票丢失,所带钱款购票不足的旅客,车站将给予补足票款或为其购买半票的方式给与帮助。整个双节期间共计帮助12名旅客返乡,金额达4000余元。(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