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锦绣华城开消火栓窃水 刑警蹲点3天抓现行(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09 22:17:26 字号:TT

用消火栓偷水

用消火栓偷水

    青岛新闻网10月10日讯  节前,市海润自来水集团稽查大队接市民举报,称延吉路117号锦绣华城小区物业人员经常擅自开启消火栓用水。接报后,稽查大队立即向青岛市打击盗用城市公共供水办公室汇报情况,并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办案人员共同到现场进行连续3天的蹲点守候。于8日晚将利用夜晚开启消火栓向小区景观河内注水的锦绣华城小区物业人员逮个正着,采集到犯罪嫌疑

人违章窃水的影像证据。

    经初步落实,该小区自今年起经常利用夜间时间擅自开启消火栓向小区景观河内注水,待注满水后,白天再用水泵将景观河内的水用于小区绿化灌溉。据稽查大队负责人介绍,该小区的行为已违反《青岛市打击盗用城市公共供水违法犯罪通告》的相关规定,海润自来水集团将联合公安部门就此事进一步处理。

    据介绍,今年以来,海润自来水集团稽查大队在日常工作中查处的物业小区擅自开启消火栓或通过其它违章方式用于小区绿化的案件已有10余起,追缴水费20余万元。下一步,还将继续联合公安部门加大对物业小区绿化等用水的监查力度,对典型、恶劣的窃水案件将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对发现的违章用水行为进行举报,经查属实的,将对举报人按照追缴金额的10%进行奖励,举报电话86017087。(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