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平度师范学校庆祝百年校庆 已培养数万优秀人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21 20:10:4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昨天,山东省平度师范学校百年校庆在平度师范礼堂隆重举行。

    山东省教育厅发来贺电,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教育局及五市教育局、平度市政府等有关领导出席庆典。400余名校友及1200名在校生欢聚一堂,庆祝母校百年华诞。二十多家兄弟院校送来贺词,并派代表出席大会。

    平度师范学校建校百年,逐步成长发展为师资培养与师资培训基地,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

人才。从1946—2012年的66年中,就输送出初师生2360名,中师生7083名,大专生2646名,进修生1800名,培训教师87048 名(网上培训85528名,来校培训1520名)。少数优秀毕业生从政,走上领导岗位。大多数毕业生从教,成为教育事业的中坚力量。毕业生遍布潍坊地区和胶东半岛的31个县市,为胶东地区的繁荣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1991年6月,学校被国家教委授予“为基础教育培养合格师资方向明确、成绩显著”奖状,成为受国家教委表彰的全国百所师范之一。学校是“山东省探究教学重点研究基地”、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级档案管理一级先进单位。学校党支部被青岛市委授予“基层先进党组织”称号。学校多次受到省教育厅、青岛市委、青岛市教育局表彰。

    目前,平度师范学校已形成五年制幼师教育与青岛市中小学教师培训并重的格局,将为青岛地区基础教育培养、培训更多优秀师资。(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