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重阳节老人说心愿:幸福就是有家有爱有健康(图)

来源:-- 2012-10-22 09:59:2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  重阳节就要到了,老人们过得可幸福吗?在节日来临之际,他们又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心愿?近日,记者与市南区江苏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连续到四户老人家中采访,听听他们想说的话。

    张老师:“我们是82岁的年轻人!”

    82岁的张老师和老伴郑爷爷家住市南区大学路,有一个23口人的四代同堂之家。老人60年钻石婚的盛大庆典、重孙子重孙女诞生幸福的百

岁酒、从幸福牵手到相伴一生的每一段记忆,都像是泛黄的照片,被定格在这个面积不大的小家之中。

    张老师是一位头发花白、身体健朗、笑容慈祥的老人。她原是太平路小学的一位数学教师,退休二十多年,她可是一天没闲着:每天6点爬爬信号山;和退休的老伙伴们步行去迎宾馆;参加社区活动去城阳拔萝卜……“刚退休那会儿,谁能想108块的退休金现在能拿4000多?生活富足、家庭美满,我真是太幸福了!”

    老伴郑爷爷是一位热爱京剧、喜爱京胡的老戏迷。老人常常为戏友们伴奏,一周能“接七次活儿”。他骄傲地告诉我们:“我们这个团队里有十来个人,我是最年轻的!我们的‘老大哥’今年有88岁了!”

    当问到两位老人这个重阳节的心愿,他们静静地想了想,慢慢说道:“对祖国,我们祝愿国家越来越富足,老年人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对家庭,我们希望经济不牵扯孩子、身体不拖累孩子。我们这个大家庭能够和睦美满,幸福一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