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出动警力2万人次 青岛交警一月查600多酒司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20 20:48:5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 从10月中旬开始,青岛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以整治“三超一疲劳”、“酒驾”和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为重点的百日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自10月中旬开展1个月以来,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累计出动警力2.23万人次、警车0.97万辆次,设置省级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3处、市级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35处,其他各类执勤岗位2757处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7276起,其中超速82649起、客车超员16起、超载4713起、疲劳驾驶452起、酒后586起、醉酒驾驶26起、涉牌涉证2486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27787起、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697起。

    据交警支队赵中国支队长介绍,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至2013年1月底,交管部门将对上述重点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管力度,顶格处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采取警力下沉、区域联动、交叉巡逻、切实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以及高速公路主线的巡逻管控等措施,形成强有力的整治态势,狠抓源头管理和隐患排查,加强对营运驾驶员的培训教育,严把驾驶人考试关,为市民出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期间,交警部门除对“三超一疲劳”和酒驾违法驾驶人按规定上限进行处罚外,市区还将重点整治闯红灯、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切实加强主干路和商圈周边道路管控,三区五市还要重点整治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拖拉机、三轮车和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利用移动测速装备,对过往机动车辆超速行为进行现场拍摄,并录入交通违法信息系统。

    从行动开展以来的情况看,超速行驶占违法总数的32%,位列榜首,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违法总数的11%,位列第二,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个百分点和4个百分点。据统计,截止目前,全市各级交警部门共组织警力1.1万人次,深入企业,加强车辆源头管理工作,检查机动车辆28.5万台次,发放宣传材料2.4万余份,教育驾驶人13.5万人次,全市交通秩序明显好转,通过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校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和7座以上客运车辆一车不漏地检查,遏制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