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本网版主故事当选微尘之星 讲述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18 08:04:27 字号:TT

  本网版主故事当选微尘之星

>>>>>>点击进入视频专访:听“故事”讲述爱心故事

    故事二:四岁的他坐在自行车的横梁上,帮爸爸做了个爱心决定

    在青岛,说起“故事”这位网友,可以说是大名鼎鼎。无论是为先心病患儿小雪艳组织街头募捐,还是为尿毒症晚期的网友“童话楚楚”多方奔走;无论是汶川地震时冲在捐资捐物第一线,还是组织“美丽中国梦”陪伴农村孩子感受美丽中国……八年来,奉献公益的一点一滴,都汇聚成一个朴实无华的名字——“故事”。

    “我的童年生活挺坎坷的,父亲去世得早,母亲辛辛苦苦把我拉扯大,很不容易,也能感受到周围人的爱心。这种爱心不一定是帮了你多少,哪怕是一两句关心热乎的话,都会让我知道,能帮一下别人,是一件挺快乐的事。”网友“故事”这样讲述自己的爱心历程。

    “故事”的爷爷是一位老中医,他有自己固定的工作,行医是他的第二职业。亲朋邻居找他来治病,爷爷从来不收钱。很多人为了表示感谢,就提着猪头来家里看望爷爷。老人家往往提着猪头、再拎袋苹果给人家送回去。

    那时候有时单位会发一些演出票,有一次家人有事去不了,父亲就想到戏院退票。有位老人颤颤巍巍地走过来,花了一块来钱把票买走了。父亲骑着车走了一段,越想越不是滋味,就问坐在自行车大梁上的小“故事”:“老爷爷买票的钱,你说咱们该不该要?”那时才四五岁的他回答父亲:“这票不是我们花钱买的,既然老爷爷喜欢,咱们就送给他吧!”就这样,父子二人掉头重返戏院,把买票的钱又给老人送了回去。

    自幼受到爷爷和父亲助人品质的熏陶,“故事”说:“我,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见不得别人难!如果人人都能在别人有难的时候伸出援手,那这个世上就没有什么难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