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交运校车已达823部多在农村 惠及学生4万多(图)

来源:-- 2012-12-25 15:43:4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26日讯 近日,在青岛城阳区,新增8辆崭新的交运温馨校车并投入运营,以弥补偏远山区孩子上下学出行难的问题。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获悉,作为2012年青岛市的市办实事,今年交运集团重点发展郊区校车、农村校车和山区校车。截至目前,该公司校车总数已达823部,其中农村校车623部,此外,已在全市200余所学校开通专业校车线路1200余条,惠及学生4万余人。

    专业化运营降低安全风险

    款式新潮、安全性好的“大鼻子”驶上青岛的街头,始于2011年9月22日,由此改写了这座城市无专业校车的历史。交运集团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营、规范管理”模式,组建了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专门从事校车的运营,统一管理校车,实现运营专业化。“这款‘大鼻子’校车是目前国内款式最潮、安全系数最高的专业校车。”它借鉴了欧美校车的经典外观,采用整体设计,全钢封闭环结构车身,抗撞击能力更强,发生意外时能有效保护学生安全。该车采用驾驶员360度无盲区设计,车上设有电动后视镜、前部补盲镜、倒车监视器,能保证司机在任何时候都能观察到车身周围所有状况。

    为了上下车的安全,该校车还专门配备了停车示意臂,要停车的时候,驾驶员只要一按操控按钮,车体后部印有“STOP”警示字样的停车示意臂就会自动打开,提醒后方车辆注意。另外,在颜色选择上,该车通体采用了醒目的黄色,在车身周围贴有条形的反光膜,以便在车辆运行或天气条件不好时有效提醒其他车辆注意避让。

    与此同时,交运集团投入大量资金安装实时监控系统,所有校车均安装GPS定位系统、3G无线传输视频实时监控系统和与此连接的智能读卡系统,并与交运集团的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对接,对校车运行全过程实现实时监控,进一步提高车辆调配的灵活性与机动性。

    交运集团董事长刘永康告诉记者:“校车是社会发展到一定时期的必然产物,是关怀民生、以人为本促进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交运“温馨校车”凭借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和品牌化运作吸引了各方关注,逐步向青岛市辖区内多地辐射,其打造的“家长放心的课堂、学生温馨的港湾”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