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政协会开通网上提交系统 近200份高质量提案提前提交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07 07:45:03 字号:TT

  早报讯 “今天来报到我没有带提案,提前已经通过网上提交了。”昨天是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报到的日子,与往年报到后再提交纸质或者电子版提案不同,本次大会专门开通了提案网上提交系统,截至报到当天就已经收到了300多份提案,与往年相比增加了三分之一。

  委员提案关注民生

  “我今年准备了4份提案,有两份是关注食品安全的。”政协委员张洪义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老百姓的食品安全感有所增强,但还有需要改进和加强监管的地方。张洪义建议在我市生产加工企业设立食品安全驻厂监督员,监督企业的原材料采购、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等。

  政协委员王炳交穿着制服前来报到,在众多政协委员中非常显眼。王炳交守护团岛灯塔已经38年,来到政协会上,他依然牵挂着自己的工作,“团岛灯塔我们一共3人轮班,我来开会,苦了另外两名同事了。”王炳交说,这么多年来,自己在为来青货轮、渔船“指路”的同时,也关注着胶州湾的变化,“胶州湾的面积越来越小,水质也越来越差,海里的鱼虾越来越少。”王炳交说,本次政协会他的提案就是关于胶州湾的,他希望我市出台严厉的惩罚措施保护胶州湾。

  提案质量明显提高

  截至昨天下午5时,大会已经收到300多份提案,其中有近200份提案都是委员在报到前就提交的。

  大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启动了 “提案在线提交系统”,委员们可以登录青岛政务网、青岛市政协网站在线提交,大会驻地同样设有专用电脑供委员提交提案,“取消了电子邮件的提交方式,让提案提交更加规范。”工作人员说,在两个月前他们就给557名政协委员发了书面通知,给委员们预留了充足的调研时间。

  记者了解到,目前收到的提案数量和质量均高于往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空洞的提案数量明显少了,几千字的好提案多了。

  记者从大会秘书处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6时,共有539名政协委员到会报到。(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