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汽车总站开售春运车票 四种方式购票(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10 17:07:27 字号:TT

汽车总站开售春运车票 四种购票方式

    市民刘先生预购了2月8日腊月28前往烟台的车票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 再有不到20天就要进入2012年春运了,买票回家已经列入了不少人的日程。昨天记者从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由于市内所属的8个车站目前联网预售30天的客票,已经可以买到2月8日也就是腊月二十八当天的车票,想要购票的旅客已可通过网上购票、自助购票、外点购票、电话订票的不同形式购买车票。

    过年当天车票小年后可买

    据青岛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介绍,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从2012年12月底就已经实行联网预售30天的客票,现在已经可以购买腊月二十八当天的车票,而腊月二十九的车票由于因为一些班次会有调整,过了小年后才能购买。

    从目前的预售票情况来看,2月3日小年前,哈尔滨、乌鲁木齐、赤峰、西安、沈阳、昆明等长线跨省线路的客票相对紧张,小年过后省内各线路,如烟台、威海、日照以及鲁西南地区将迎来客流高峰,而长治、商河、滕州、楼德等一些独线也将票源紧张起来,有购票需要的旅客最好提前购票,以便车站及时调配加班运力。

    四种购票方式可选择

    除了到各车站窗口购票外,旅客可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的自助售票机购买车票,还可以登陆ticket.qingdaonews.com或页面,选择“网上售票”,即可在网上预订购买青岛长途汽车站的360余条线路的车票。

    此外,汽车总站还在市内设置了40余个代理售票外点,这些代理售票外点所售车票与车站联网同步,旅客可以就近购票。为了方便高校学子,汽车总站还在青岛大学、远洋船员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高校设置了固定的售票处。

    记者还了解到汽车总站开通了电话订票业务,拨打4006-916-916统一客服热线即可完成订票。

    十三条线路学生打七折

    随着寒假的即将到来,学生客流将成为春运客流的主要组成部分,为了惠及学子,青岛汽车总站在临沂、济南、烟台、威海、潍坊、东营、滨州、淄博、日照9条省内线路以及西安、盐城、南京、开封四条跨省线路上开通了学生优惠会员制,只要办理了会员卡就可以在这13条线路的合计近百个班次上享受不限次数、不限时段的7折优惠票价,而具体的优惠班次可以拨打交运集团统一客服热线4006-919-916或登录查询。想要办理会员卡的学生只要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到市内任何汽车站的服务台或本校的汽车总站设置的售票点办理即可,工本费五元。

    而对于非学生的一般旅客,汽车总站也推出了会员制,在车站服务台办理会员卡后,即可在临沂、济南、烟台、威海、潍坊、东营、滨州、淄博等线路上享受积分优惠, 会员乘车积分达到所需乘坐的线路免乘分值后,可持个人有效证件到车站积分兑换处申请免费乘坐相应线路一次。

    邮寄儿童要提前申请

    针对春运期间一些父母因为特殊原因无法陪同孩子外出或返乡的情况,汽车总站青岛长途汽车站还在即墨、莱西、胶州、平度、黄岛开发区、烟台、日照、威海、济南、临沂、滨州、东营、开封、潍坊、淄博等16条自营线路的部分班次上开通了邮寄业务。由于春运期间客流增多,因此有“邮寄”需要的旅客最好可以提前一天来到车站服务台进行登记申请,并提供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联系方式以及接站人的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李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