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义丐乞讨做慈善 网友尊称零钱哥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01 23:25:33 字号:TT

简单快乐,单纯善良,这就是真实的“零钱哥”孙福亮

亮亮和父亲在一起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  在青岛,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而这回,他的举动又一次触动了柔软的心底,万千网友为之动容。他是一个乞丐,他的名字叫孙福亮,网友叫他“零钱哥”,并尊称其为“青岛义丐”。在青岛三年来,他一直热心慈善,把乞讨来的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青岛有个“零钱哥”

    “零钱哥”第一次进入公众视野,还是在2012年1月,青岛一对双胞胎兄弟患病急需救助,一位身患残疾的男子赶到医院,给孩子放下满满一袋子钱,便悄悄离开。没有人知道,他是谁,他叫什么名字。由于他捐的钱全是1毛、5毛、1元的零钱,网友们称呼他为“零钱哥”。

    之后,“零钱哥”似乎消失了一样,媒体、网友苦寻无果。直到近日,“零钱哥”再度现身,他主动找到媒体,又要捐钱给需要的人,他谜一样的故事才逐渐浮出水面。

    “零钱哥”原名孙福亮,是一个脑瘫患者。从小被父母抛弃,是养父收留了他。直到8岁,他依然无法走路。由于种种机缘巧合,三年前“零钱哥”只身一人来到了青岛。

    在青岛这三年,他没法像常人一样工作、生活,只能佝偻着身躯,在早市、大集乞讨为生。

    和别的乞讨者不同,孙福亮会把讨来的钱攒起来,送给需要帮助的人。

1 2 3 ... 8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