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打开应急灯一路向前救人命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04 12:56:0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4日讯 2月1日上午9点40左右,在温馨巴士601路公交车行驶途中,一位70多岁的男性乘客突发脑血栓。在征得车上其他乘客同意后,驾驶员邵立弘师傅打开应急灯,一路飞奔到东部市立医院,使病人得到及时的救治。

    “师傅,这里有个乘客晕倒了,快救救他吧。”当交运集团温馨巴士驾驶员邵师傅驾车行驶到香港中路时,一位乘客来到他面前,面色急促地向他求助。邵师傅急忙将车停稳,赶到发病乘客面前,发现他面无血色,已经不会说话,左腿也失去了知觉。

    凭借经验,邵师傅判断老大爷可能是脑血栓突发,情况十分危急。考虑到事发地点离东部市立医院较近,直接将病人送到医院,更能让病人的生命得到保障,在征得车上40余名乘客同意后,邵师傅安排乘客们全部下车,火速将车开往医院,前后仅用了5分钟左右。

    邵师傅在医生护士的帮助下将病人送到了急诊室,将病人妥善安置。随后,又急急忙忙的赶回路队为老人凑医药费。上午11点,当邵师傅怀揣着五六个驾驶员一起凑的1000多元医药费返回医院时,发现老大爷的家属也已赶至病房中,看着救命恩人,大爷的老伴握着邵师傅的手直说:“谢谢你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据了解,目前老大爷已经脱离危险,病情稳定。东部市立医院急诊室主治医生说:“脑血栓病人对抢救时间要求非常高,幸亏邵师傅送来的及时,不然错过了最佳疏通时间,后果很难想象。”(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刘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