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一天送客六万人 长途汽车站人鼓了(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08 11:07:4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8日讯 昨天是腊月二十七,市内各汽车站都迎来了节前客流的最高峰,记者从交运集团汽车总站了解到,2月7日当天汽车总站下属各车站共计发送旅客达到了6万人次,相比2月6日客流量增加了1万人次。

    全线高峰增开360班加班车

    昨天上午8点,当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时,看到提着行李准备进站乘车的旅客都排起了长队在接受安检,而候车厅里的多个检票口也都是有大量旅客在排队等待。记者从车站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早晨6点钟车站里就已经是人山人海。“今天市内各长途站都将迎来全线高峰!”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主要以返乡探亲流为主,出行的高峰将一直持续到中午,预计汽车总站上午的发送人数将达到4万人次,全天达到6万人,而车站已经安排了360多班加班车辆,主要加班方向除烟台威海以外的省内各个地市。

    应急候车厅分流5000名旅客

    虽然候车厅里候车的旅客很多,但是记者现场并没有感到非常拥挤。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位于地下的应急候车厅。原来缓解还将即墨、胶州、胶南、诸城、平度等流水线路的旅客安排到应急候车室中,大约分流了5000多人,大大缓解了候车厅的客流压力。而记者来到应急候车厅时,也见到虽然坐满了候车的旅客但是秩序井然,每条线路都有多名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每当来车时都由车站工作人员将旅客从专用通道带上车。

    八项注意为老年旅客出行支招

    随着春节的临近,大量老年人旅客成为了如潮的返乡客流中的一份子。长途汽车站除了为他们准备了特需旅客候车室以及单独的照顾上车外,还通过问卷调查总结出了“八项注意”为老人出行保驾护航:

    1、年龄较大的老人,建议要在家人的陪同下出行;

    2、患有心脏病、心脑血管、高血压病症的老人出门前一定要随身携带日常服用的药品,对于有晕车史的老人应在发车前30-60分钟提前吃好晕车药,如果在乘车前2-3小时就提早吃上药,则会出现上车前就感到嗜睡的现象;

    3、长途车上下客门台阶偏高,特别是高级大型空调客车车门距离地面较高,老人上下车时要放慢脚步,注意台阶,防止磕碰跌伤;

    4、老年旅客乘坐长途车通常认为第一排,特别是驾驶员后面的位置最安全,其实不然,驾驶员与第一排座位之间有一道挡板,一旦发生紧急刹车会发生身体碰伤,所以老年旅客最好选择2、3排靠窗的位置就坐;

    5、老年人上车后首先要系好安全带,乘车过程中也不要随意解开;

    6、长途车行驶途中会途经服务区,老年旅客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要下车活动一下手脚,呼吸新鲜空气;

    7、老年旅客在乘车过程中,如果感到身体不适,应立即向驾乘人员提出寻求帮助;

    8、长途车到达终点站下车离开时,老人要对自己携带的行包进行清点,避免遗失物品。(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李男 范喜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