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幸福市南清明节邀您画彩蛋 描画欢乐笑脸

来源:青岛市南文化网-- 2013-03-22 17:00:45 字号:TT

    更多精彩内容 敬请关注 青岛市南文化网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 清明节,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清明节的民间习俗是丰富有趣的,除了讲究禁火、扫墓,还有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插柳等一系列风俗活动。青岛是一个移民城市,清明节含有多地风俗,带有独特的地域性和群众性特点。清明节,青岛许多人家都要吃大葱和蛋饼,寓意聪明伶俐,这个习俗一直延续至今。此外,旧时青岛地区有的人家还要捏面花,称

作“蒸小燕”, 吃白面小鸡和鸡蛋。寓意小燕子来了,真正的春天到来了。清明这天早晨全家人一定要吃鸡蛋和小鸡,寓意心明眼亮不得病,很多学生要带鸡蛋给老师以表敬仰。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在“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将举办“幸福市南 欢乐笑脸”鸡蛋彩绘活动,本次活动定于3月31日(周日)上午9:30,在市南区文化馆举行。如果您想在清明节给家人和朋友一份意外的惊喜,如果您想把幸福和欢乐与大家一起分享,欢迎您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市民均可获得主办单位提供的纪念品。活动当天我们还将邀请老师现场指导鸡蛋绘画技巧,具体报名和参加活动事宜请拨打电话:68896608咨询,联系人:王老师。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27日(周三)下午3:30。(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精彩内容 敬请关注 青岛市南文化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