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讨债神片《啊朋友还钱》全国上映 导演青岛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12 19:44:40 字号:TT

12月13日《啊朋友还钱》全国上映

电影剧照

电影剧照

电影剧照

    青岛新闻网12月13日讯  由青岛籍导演卫捷执导,聂远、胡可、焦恩俊、王同辉、佟磊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的贺岁喜剧《啊朋友还钱》于12月13日全国上映。导演卫捷表示,该片主打亲民路线,影片题材源于真实的生活积累,浓缩了数十种讨债绝招和各种躲债秘籍,被称为“史上最强悍讨债宝典”。

    卫捷,知名的自由撰稿人、作家及编剧。自称“地地道道的青岛人”,十余年前,与青岛新闻网结识,是本网知名网友。曾制作拍摄多部电影电视作品,其中,《晶莹小子》荣获国家广电总局优秀国产动画片;电影《日照好人》获第14届中国电影华表奖。

    影片《啊朋友还钱》讲述一场都市中的“多角债”,用大量夸张手法和“超级黑”幽默将数十种昏招损招应用于讨债和逃债过程中。影片梗概:胡晓明(王同辉饰)无意中卷入了一场债务纠纷,万般无奈的他只能去找欠了自己钱的好兄弟岳大军(聂远饰)。可没想到的是,岳大军要钱不要脸,于是胡晓明与岳大军便上演了一场要债版的马拉松。岳大军跑,胡晓明追,为了钱两人都“豁出了命”。

    卫捷透露,电影的题材围绕“朋友”和“还钱”展开,创作的灵感源于真实的生活经历。

    “有一个北京哥们儿,欠了我几万块钱。三年前就告诉我‘下周还钱’,隔着十天八天总会给我发条短信说‘马上就还’。甚至,曾经有三次说已经打我卡上了,但是银行又退回来了,或者银行转账出问题了,或者他撞车了刚出院之类。总之,他以层出不穷的各种借口整整拖了三年,用的花样都不带重复的!”卫捷笑着谈起往事。

    讨债神片《啊朋友还钱》主打爆笑喜剧,在让人忍俊不禁的同时,其更深层的意义是在探讨关于友情无价与诚信危机的话题。编剧兼导演卫捷在介绍剧本创作动机时表示:片名中强调的是“朋友”和“还钱”,而“啊”这个字却透出了强烈的无奈和惆怅,因为只有朋友才会借钱,而毁灭友情的最好办法也是借钱,让观众笑过之后真正有些反思,能够感受到“珍惜友情,诚信为先”是多么的可贵。

    据卫捷透露,另一部专属定制电影《201413》,寓意“爱你一世一生”将于2014年1月1日与全国观众见面。(记者 谢小真 实习生 易雪)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