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区来青推介 优势显著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4 12:49:4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 4月11日,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来青召开推介会。青岛及周边地区的100多家企业代表聆听了西港特区公司董事长陈坚刚关于西港特区的介绍,全方位了解了柬埔寨的投资环境及西港特区的投资优势。

    此次在青召开的西港特区专场投资推介会以“立足东盟,走向世界”为主题,旨在使更多的青岛企业家借助西港特区平台优势实现跨国发展。通过在东盟国家之一的柬埔寨投资设厂,充分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突破发展瓶颈。此次推介会得到了无锡及青岛两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无锡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青岛市商务局副局长淳于贤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推介会上,围绕柬埔寨投资优势、西港特区的特色及政策向在座企业家代表做了详细介绍。柬埔寨具备包括地理位置优越、劳动力成本低廉、贸易环境宽松、市场潜力巨大等投资优势,而西港特区作为临近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的最大经济特区,同时又是中国首批通过商务部、财政部考核确认,并签订双边政府协议、建立双边部级协调机制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为企业搭建了“投资东盟,辐射世界”的绝佳集群式投资贸易平台,可减少企业单打独斗的风险。目前,在中柬两国政府的关心及支持下,西港特区进展顺利,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功能满足企业入驻所需,并引入了包括工业和服务业在内的56家企业落户。(记者 朱颖)

    西港特区概况

    西港特区坐落于西哈努克市郊,紧邻4号国道,离首都金边210公里,距西港国际码头12公里,距西哈努克机场仅3公里,海陆空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

    西港特区是柬埔寨王国政府批准的柬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总体规划面积11.13平方公里,首期开发面积5.28平方公里,总投资额3.2亿美元,以纺织服装、五金机械、轻工家电等为主要发展产业,同时集出口加工区、商贸区、生活区于一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