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青岛纪委严查隐性腐败 公布举报邮箱电话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8 16:45:4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 18日下午,青岛市纪委工作人员、青岛大学反腐倡廉研究中心专家做客青岛新闻网,与网友在线互动,并对网友关心的公车私用、整治“四风”等问题作出解答。市纪委工作人员同时还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呼吁全民参与到公权力的监督中来。

    高档会所重点查

    有网友指出“现在有规定了,领导们也有办法,隐藏在别墅、高档小区里的会所,俨然成了避风港。还有,一些单位的职工餐厅,里面一样别有天地,领导和职工分开吃,有的还有单独包间,各种高档菜品、烟酒一应俱全。”

    纪委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去年年底,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已发出通知,我市已经把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作为第一批和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治重点。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群众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问题的举报和查处。欢迎广大网民对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问题进行监督。

    公车私用坚持查

    在此次访谈中,近六成的网友反映公车私用的问题。有网友说:“现在有些领导,上下班都开自己私车,但礼拜天外出游玩,油费、维修费、过路费、罚款和审验费都是由单位承担。”对此纪委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开通了专门的邮箱,对此类问题进行集中处理和整治,一经发现,严惩不贷。同时也欢迎广大民众一起监督,彻底解决公车私用这类问题。

    隐性腐败一起查

    近来,很多网友发现不少单位在京东等电商网站上购买电子礼品卡,买卡人购买后可以将礼品卡直接快递给收卡人。要是觉得这样不太安全,买卡人还可以网购电子礼品卡后,直接将电商发来的卡号和密码,转发到收卡人的手机上。

    对于此类相对隐秘的腐败问题,市纪委已经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一是抓住关键时间节点,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紧紧抓住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一个节点接着一个节点,持之以恒地纠正“四风”。

    二是畅通专项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对于隐形腐败的查处,仅仅依靠市纪委的力量,是不够的。所以市纪委开通了专门的举报电话和邮箱,让广大市民和网友参与到公权力的监督中来,举报一起、处理一起。(本网记者 王安 实习记者 于泓 徐恺)

    “四风”公车私用专项举报邮箱:qddflz@vip.163.com

    “四风”公车私用专项举报电话:0532-85912335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