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完成概念规划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2 15:12:1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  今日,14:30—16:00,崂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镭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听民生、汇民智、谋发展”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已完成概念规划,将成为以旅游度假、健康养生(养老)、生态休闲为主体功能的国际生态健康城。

    网谈中,有网友问:赵区长,我听说崂山区正在规划建设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请您介绍一下有关情况?

    赵区长:青岛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所处王哥庄办事处北部,是崂山风景名胜区的组成部分。规划范围为王哥庄街道行政辖区内和即墨鹤山以南部分区域,规划总面积54.3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22平方公里,划分了土寨河、大北海、浦里等12个发展组团,主要是结合鳌山湾群的整体发展布局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着力打造一个以“山-海-城-岛-湾-河”自然生态为本底的,以旅游度假、健康养生(养老)、生态休闲为主体功能的国际生态健康城。目前,已完成了概念规划,并成立了市区两个层面的工作机构,对崂山湾国际生态城项目涉及的搬迁补偿成本和34个社区成本进行了测算,形成统一测算标准,初步完成了社区村庄改造安置选址的摸底工作。

    今年重点抓好三项工作:1、开展青岛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投资人设计招投标工作。目前已完成了投资人设计招标文件,待向市政府汇报同意后,发布招标公告。下一步,根据拟出让地块开发建设要求,招募符合条件的意向投资人开展设计方案的招标投标。2、深化推进健康城发展战略规划研究。今年2月17日,市政府领导与国金中心负责人就青岛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进行了会谈,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在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进程,努力争取国家健康产业先行改革示范区的政策支持。3、统筹谋划产业布局、市政设施配套等基础性工作,开展市政专题规划研究、村庄改造方案研究,深化健康城概念规划及北大医院等重点项目的规划设计,并推进景区总规修编,争取调整土地利用规划,通过有序推进健康城的片区开发和村庄改造,着力带动王哥庄区域的整体发展,打造未来崂山发展的新的增长极。(民生在线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