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青岛拟制定未来三年保障房发展规划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9 16:51:5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 我市正研究制定未来3年保障房发展规划。今天下午,市住房保障中心总工程师徐志勇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今年达到销售条件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有位于市北区的温莎郡项目(市北区瑞海北路19号),李沧区文昌路保障性住房项目,城阳区的鑫江水青花园(王沙路60号)项目和龙湖.悠山郡项目(仲村社区,青威路东、仲村社区南);限价商品住房项目有位于李沧区的文昌路保障性住房项目和城阳区的水岸心都(中经二路东、王沙路西)。

    我市制定未来3年全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

    徐志勇下午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目前我市正在研究、制定未来3年全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将进一步加大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力度,建立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供应体系。 同时,在新规划期内将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让越来越多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住有宜居”。待住房保障三年规划(2014-2016年)报市政府审批通过后,将及时通过媒体公布实施。

    手有小面积商品房 新购经适房面积差按经适房价格买

    网友问现有29㎡房子,如果购买经济适用房原来这29平的房子需要再交钱吗?徐志勇解答,网友现有的住房面积29㎡应按照市场价格购买,新购的经济适用住房与原房屋面积的差额部分按照经济适用住房价格购买。

    今年经适房位市北李沧 城阳 限价房位于李沧城阳

    网友问2014上半年保障房房源?徐志勇透露,预计年内可能达到销售条件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有位于市北区的温莎郡项目(市北区瑞海北路19号),李沧区文昌路保障性住房项目,城阳区的鑫江水青花园(王沙路60号)项目和龙湖.悠山郡项目(仲村社区,青威路东、仲村社区南);限价商品住房项目有位于李沧区的文昌路保障性住房项目和城阳区的水岸心都(中经二路东、王沙路西)。

    具体销售时间要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和手续办理情况确定。依据我市保障性住房管理的有关规定,我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销售实行预销售公告制度,在建项目具备预销售条件时,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在《青岛日报》、青岛住房保障网()、青岛房地资源网()发布销售公告,公告中将对拟销售项目的位置、房源数量、价格以及登记时间和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

     再买二套房 经适房将被收回

    网友已购买了经适房,能否购买二套房?徐志勇答复,根据有关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后又购买其他住房的,其经济适用住房由市住房保障机构按照规定及合同约定回购。(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