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省道293胶南收费站2015年7月31日停止收费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07 16:29:3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 今天下午,市财政局、市物价局等15个部门做客民生在线解答网友政策性收费问题时透露,根据相关文件规定,省道293属于一级公路,在滨海大道桩号K129+200处设有省道293胶南收费站。省道293胶南收费站收费期限暂定5年,自2010年8月1日起至2015年7月31日止。

    已初步制定公交优惠换乘方案

    网友反映374来回七块钱太贵,市交通运输委答复,2014年青岛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探索实行公交优惠换乘办法”。近期,市交通、财政、物价等部门及公交企业、琴岛通卡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公交优惠换乘工作,已初步制定了工作方案,目前正在对实施范围、优惠额度、技术保障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研究论证。

    青铜峡路占路停车场物价规定最高收费每小时8元

    对于网友反映的青铜峡路路边停车线内收取停车费问题,市物价局答复,青铜峡路占路停车场是经市公安交通部门批准的具有资质的停车场,收费时段为8:00—18:00,收费类别为“其他一类”,旺季期间(7、8、9月和十一黄金周)公休日和十一黄金周白天收费为每小时8元,旺季期间白天其他时间每半小时2元,淡季期间白天每次停车2元,每日最高收费为4元。如遇到乱收费问题,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另,市物价局还透露,极地海洋世界停车场收费类别为旅游专业一类,4月20日至10月10日期间每小时停车收费为8元。

    自08年开始 我市已减免近200项政策性收费

    网友问青岛今年减免哪些行政事业性收费。市财政局答复,自2008年以来,我市按照“能免则免、能减则减”的原则进行清费减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已从271项减到80项,目前保留的项目主要是资源性、补偿性、惩戒性等收费。2014年,主要工作是结合政府职能转变和优化审批流程,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行为,管理的重点将逐步由以往的清理取消向规范、公开转变。具体有哪些收费项目已经取消、停征,请登录青岛市政务网查询。

    省道293胶南收费站收费期限暂定至2015年7月31日

    对于网友提出的滨海大道董家口收费站何时取消问题,市交通委答复,滨海大道是习惯性叫法,规范名称是省道293,属于一级公路,没有董家口收费站。在滨海大道桩号K129+200处设有省道293胶南收费站。省道293胶南收费站于2010年3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在省道293青岛滨海公路南段等路段设置公路桥梁收费站的批复》文件批准设立。根据山东省物价局、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关于省道293胶南收费站国道206沂河大桥收费站车辆通行费标准和起止时间的通知》文件规定,省道293胶南收费站收费期限暂定5年,自2010年8月1日起至2015年7月31日止。

    平度郭庄两个收费站收费期限至2016年3月30日

    网友提出的平度郭庄收费站是否应该收费问题,市交通运输委答复,平度市郭庄设有两个收费站,一个是G2011青新高速郭庄收费站,另一个是普通路桥三城路平度收费站。 三城路平度收费站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岚济公路永莘公路乳牛公路三城公路设立收费站的批复》,收费期限至2016年3月30号。按照山东省物价局、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关于明确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征收政策的通知》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对通行车辆收取车辆通行费。(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