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大学生创业最高补贴1万元 开网店可贷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21 15:10:43 字号:TT

独家:青岛民生财政支出198.3亿元 占65.7%    

青岛市财政局局长周安做客本网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  今日下午,青岛市财政局局长周安做客本网民生在线,围绕“民生财政”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据悉,今年我市加大民生财政投入,直接用于民生的支出为198.3亿元,占支出比重65.7%。

    网友:我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请问今年对大学生就业有什么新的扶持政策吗?

    嘉宾: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注。高校毕业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坚持把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放在财政社会保障工作突出位置。 2014 年我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

    1.加大对毕业生就业帮扶力度。对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对非困难家庭毕业生给予500一次性就业补贴;对灵活就业高校毕业生按照每月300元的标准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2.鼓励参加就业创业培训。自2014 年起,毕业生可在就业地或求职地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合格的,财政部门给予最高2000元的培训补贴,提高毕业生就业技能水平。

    3.鼓励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小微企业就业,给予最长一年的养老、医疗、失业保险补贴。

    4.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将高校毕业生创办小微企业创业补贴标准提高到1万元,将小额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最高45万元,微利项目由财政部门给予全额贴息,2014年将贷款、贴息范围扩大到从事网络创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

    5.实施税费减免。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创办小型微型企业,按规定落实好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希望您能够享受到有关政策,祝您创业成功。(民生在线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