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逃犯吹牛逞能露马脚 酒后秃噜嘴显原形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22 15:28:0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 偷偷摸摸侵占公司数十万钱款,只身跑到外地过舒服日子,自以为逍遥法外的朴某却有爱喝两口的癖好,这不酒后吹牛逞强还帮人强出头,挡不住认真警察查究竟。5月21日下午,民警将藏猫猫的逃犯抓了个正着。

5月21日14时许,李某报警称被打要求警方处理。流亭立交桥治安派出所110民警赶到事发地后,打人一方早已离开。因情节非常轻微,与李某沟通后,他也不再要求警方处理。“本来没老朴的事,喝点酒帮别人“出头”过来跟我过不去,太可恨了!要不根本打不起来,坏就坏在他身上!……他连身份证都没有,常给我们吹嘘说在南方犯了个大事儿,我指定他身上有事!”

警情不要求处理,当事人嘟囔两句,发几句牢骚,也在情理之中;只是最后一句“没身份证、犯过事!”引起了110民警的注意,民警收回已经跨上警车的一只脚,返回到李某的身旁。“老朴叫啥,知道吗?”民警问李某,“都叫他老朴,具体叫啥我也不知道!”民警想让李某带着去“老朴”住处去找找他。“不用了,都挺熟的,快算了吧!他喝酒了。我也不想追究了!”显然李某不太配合。“我们还是一块去找找老朴吧,劝劝他,也算给他一个警告,要不,说不定他还会找你的麻烦!”听完这些话,李某顺利地把警察带到了“老朴”租住的楼下。

警车还没停稳,就听到门开关的声音,以及“哒哒”楼梯上跑步声响,110民警抬头看看了楼道,布置好警戒就直接上了楼。屋里饭桌边坐立一圈人,空着一付碗筷,只是没有老朴的影儿,几个人一口咬定老朴没回来。110民警迅速退出,带领队员沿楼道快速向上搜查,顶楼是个死胡同,楼道尽头是个大平台,民警找着找着,拐弯处突然走出一黑T恤的年轻人,迎着冲上来的民警,男子装作悠闲,双手插兜、吹着口哨想蒙混下楼,被堵了个正着,一盘问正是吹牛逞强的朴某。

“我没犯事,凭啥抓我?”朴某涨红着脸、扯着嗓子大喊大叫,显然酒喝多了。“我们是城阳公安分局民警,拿你的身份证我们看一下”,朴某说证丢了!“那就说一下你的名字和身份号码吧!见无法抵赖过去,朴某很快报了一个身份号码给民警,却转头大叫“那不是我的号码,让我想想,把我的号给你们!”民警用警务设备快速核对,第二次朴某报的身份号码根本不存在,而第一次号码恰恰是上海警方通缉的网上逃犯,经比对也正是朴某哲本人。

几番较量,朴某哲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依据法律规定,朴某哲暂由城阳警方收押,上海警方近日将其带回做进一步处理。(陈志伟 栾云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