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公交1小时免费换乘系统需改造 年底实施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28 15:21:0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 今天下午两点半,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王勇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创建国家公交都市”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公交1小时免费换乘系统改造需5-6个月 年底实施

    网友:我省泰安市捷足先登,在省内率先实施公交一小时内免费换乘,抢了公众的眼球。而我市此项计划早已公布,却行动有点迟缓,此项民生事业落在泰安市的后面,毕竟早日实行会对日益加剧的公交乘车难和交通拥堵等问题有所缓解,市民自然翘首以盼。请问王主任,我市预计何时能实行,有加快进度的预期吗?

    王勇:为大力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降低市民公交出行成本,增加公交出行吸引力,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引导市民优先选择公交出行,减少交通拥堵和尾气污染,我委会同财政、物价等部门和公交企业、琴岛通卡公司等单位多次专题研究,已初步拟定了1小时优惠换乘工作方案,目前正在进一步沟通对接和研究论证,同时已安排公交企业开始摸排统计各类打卡机的类型分布和线路车型等具体情况,为尽快组织实施做好准备。

     由于需要开发系统软件、升级改造读卡机具,改造完成后还要对系统进行统一的联调联试以确保准确无误,大约需要5-6个月时间,计划年底前正式实施。我委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快推进,力争让广大市民早日享受到乘车换乘优惠。

    高新快线近期将增设红岛和创业大厦等站点

    网友:高新快线目前线路和站点设置都不合理导致客流稀少,本来为民办的好事却不受百姓欢迎。建议高新快线路线不要绕行海尔路,路远堵车,建议从劲松一路-合肥路-黑龙江路上跨海高架(路短红绿灯少),回程跨海高架-黑龙江路-同德路-宁安路-合肥路-劲松三路。站点设置建议来回过桥后都设置站点方便换乘,去程设置方特,红岛,肖家,回程设置杨家群丽景苑(路线很多),双峰(36路),四季景园(607,19等路)这样去李村,汽车东站,错埠岭等都方便换乘。

    王勇:由于受跨海大桥对客运车辆最低限速60公里/小时以及严禁超员等规定的限制,抱着实验运行的目的,我们开通了高新快线公交线路。高新快线中间不设站点的初衷,主要怕客流较大,驾驶员无法控制超员问题,一旦出现安全问题,将不堪设想。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客流没有超过预期,经与高新区相关部门协调,计划近期在高新区增设红岛、创业大厦等站点。(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