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拆迁房办证需三步骤 房产登记纳税将统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25 21:46:0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 25日,市国土局副局长付荣云作客行风在线,就房地产权属登记及产权产籍管理等相关问题为市民进行了答疑。

    部分房产证土地信息不详但可交易

    对于市民所提出的房产证土地信息不详的问题,付荣云表示,部分市民房地产证由于相关客观因素造成土地信息不详,其实这并不影响正常持有和交易,自然可以正常使用。如果市民房产所对应的土地信息齐全的话,就可以携带房产证到交易登记中心换发房地产权合一证。

    拆迁房办证需提供拆迁明细

    针对市民反映的拆迁房办证所需要的相关手续,付荣云介绍道,首先,需要当地相关开发建设部门提供详细拆迁明细表,包括与现在所拥有房产的对应关系,接下来才可办理被拆迁居民相关房产证明。接下来,国土部门会积极与当地相关部门进行对接来解决存在的问题。最后,国土部门会根据当地开发建设部门所提供的明细与相关房产所对应的关系最终来为相关居民办理房产证。

    另据介绍,当前,虽然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与税务部门采取联合办公,但是对于市民所提出的,房地产登记与交税不在同一地点的问题,付荣云表示,下一步国土部门会与相关税务部门进行积极沟通,针对问题采取措施,争取最终达到便民和利民的目的。(实习记者 徐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