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莱西交运客车安检升级 一天收缴两把菜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7-10 22:27:0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 从7月8日5:30起,交运集团莱西分公司汽车站、自营车队全部客车安检全面升级,所有旅客及行李必须经过安检门检测,方可上车,凡在中途上车的旅客,必须打开行李面检。

    自从杭州“7.5”公交纵火事故发生后,莱西分公司及时组织安全委员会成员学习通报,认真查纠现场工作存在的问题,补充完善可行的案件方案,制定不定期应急演练方案,要求人人熟悉应急流程,全体站务员都会操作防爆叉、电击棍、防爆毯等安全器具,确保安检全面、彻底、快捷、高效,尤其要准确。

    为了进一步提升安检质量,站务处马上跟进,组织全体安检组成员利用下班时间,开展业务练兵比武,要求人人练就“一眼准”、“一抓准”,确保无一漏检的大比武,安检效果大幅提升。

    针对原来车队发流水车都直接用手持安检仪的实际,为了提升安检质量,把车队发车点拉进大院,开辟专门通道,利用车站安检的高效准确,采取进一个安检门,分流上车的办法,以此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通过一天的安检升级,收缴菜刀2把、剪刀3把、发胶和花露水等挥发性液体15瓶,都被劝诫处理。(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