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国企员工犯罪率升高 检察院送法进国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7-29 21:39:1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  近年来,我市国企人员职务犯罪仍呈高发态势,为有效预防国有企业职务犯罪,全市检察机关根据发生在国有企业职务犯罪案件的特点原因,昨天上午,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国信大剧院举办“送法进国企”预防国有企业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宣讲启动仪式,国信集团600余人参加了此次首场宣讲报告会。

    据统计,近年来,我市国企人员职务犯罪仍呈高发态势,为有效预防国有企业职务犯罪,全市检察机关根据发生在国有企业职务犯罪案件的特点原因,发出检察建议,帮助有关企业堵漏建制;组织参观市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在强化干部职工廉洁意识的基础上,启动了国有企业预防职务犯罪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市检察院选择4名来自办案一线的检察官以发生在我市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通过讲案例、说法理、明道理的形式,警示处于国有企业领导岗位和关键部位的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权力观,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远离职务犯罪这根“高压线”。

    此次“送法进国企”首场选在国信集团举行,揭开了预防国有企业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宣讲活动的序幕。(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