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老人栈桥卖地图中暑 城管施救网有点赞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8-10 23:00:28 字号:TT

商贩中暑  城管救助

    青岛新闻网8月11日讯  10日中午,在栈桥景区里,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突然中暑晕倒,城管人员发现后,和志愿者一起立即采取紧急救护措施,并即使用对讲机呼救懂得医术的志愿者,及时对老人实施救助,引来围观群众一致赞誉。

    据城管执法人员描述,今天中午11点45分,两名值班人员巡查至栈桥桥体时,在毫无遮阳的烈日下,人群中,一名身穿一套白色长袖衣裤的老人,走路昏昏沉沉,摇摇晃晃地站立不稳,身体逐渐往后倾斜晕倒在地。巡查城管见状,立即上前将老人抱起。随后,二人一边进行简单救助,一边寻找医疗志愿者。很快,老人恢复了意识,对巡查城管表达了感谢。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中暑老人和城管是“老熟人”。据了解,老人姓王,今年64岁,是一位无妻、无儿、无女独居的肢体残疾老人,平日依靠卖地图为生,城管人员多次劝说过老人到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可以得到相应的帮助,但老人一直听不进去,一如既往每天到栈桥卖地图,曾给城管执法人员出了不少“难题”。(通讯员 周玉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