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青岛严查19类交通违法 重拳整治乱停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9-10 22:39:3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自即日起至年底,交警部门开展为期一百天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整治行动。

    据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的工作重点:城区道路重点整治违法停车、违法占用泊位、私设泊位、私设停车场违规收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违法占用公交车专用道、酒后驾驶、重中型货车交通违法、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高速公路、国省道重点整治违法停车、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涉牌涉证,高速公路大型车辆长时间占用最左侧车道、违法上下客,客运、危化品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等。

    据了解,此次行动中,交警部门针对重点整治道路及创建示范路要每天7:00--19:00实行不间断巡逻管控,同时对整治的乱点、难点,重点路段及管控区域实行由点到面的巡逻管控。综合运用现场粘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数码相机拍照、清障车拖移、视频监控巡查等手段,查处机动车违法停放。对影响道路通行的,坚决依法实施拖移,从严处罚。同时,强化部门联动。积极与城建、城管、公安、泊车公司等部门加强合作,对辖区农贸市场、早晚夜市、非法占路经营引起的停车秩序管理的乱点、难点路段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广键表示,发起以治理乱停车为重点的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整治行动,就是要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停车秩序管理的通知》要求,明确任务,突出重点,逐级实行包保责任制,形成长效治理机制,坚决治理当前市区机动车肆意违法、乱停乱放的问题,切实维护市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陈志伟 周江波 栾心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