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小偷专偷超市口香糖 手把手教出俩徒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9-10 22:52:04 字号:TT

小贼专偷超市口香糖

小贼专偷超市口香糖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 进了超市不偷别的,专对口香糖下手。近日,胶州市三里河派出所抓获一伙专偷口香糖的小偷团伙,据了解, 7月份以来,该团伙窜至胶州、胶南、高密各大超市内盗窃口香糖20余次 ,涉案价值两万余元。目前,该团伙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家住高密市的朱某,今年32岁,两年前,他从工厂失业后便一直没有再找工作,成天在家无所事事,靠父母救济过活。

    朱某没有别的爱好,独独非常爱吃口香糖,几乎每个星期就要到超市里购买几盒。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他发现口香糖上没有贴条码,这让他兴奋不已。“我寻思,可以从超市里把口香糖偷出来转卖,虽然不能挣大钱,但还是能挣到日常生活费。”朱某说。

    于是,他像以往一样,来到高密市一家大型超市,径直走到口香糖的货架旁,趁营业员不注意,抓起瓶装口香糖就往随身携带的包里塞。不到 5分钟,一排货架上的20余瓶各种口味的口香糖被他拿得所剩无几。装好货物后,朱某在超市里装模作样地溜达了几圈,就小心翼翼地往未购物通道走去。“那时候心里挺紧张的,怕被抓住。”朱某忐忑不安地跟在一名市民后面出了通道,而报警器也没有响起。

    出了超市之后,朱某立即找到一家小酒馆庆贺了一番,并找来与他一样无所事事的滕某和张某做徒弟。

    在跟着“师傅”朱某跑了几回龙套之后,滕某和张某也“出师”了。三个人开始正式偷口香糖,他们前期先踩点,了解超市内部结构,避开监控方便转移,后期分工明确,你偷我掩护。据朱某交代说,每次都是其中一人动手把口香糖放进购物篮内,然后到一个隐蔽处把购物篮里的口香糖转移到另一个人所背的背包里,把盗窃的口香糖拿出商场。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三人曾经光顾过胶州、胶南、高密多家大型超市,一连作案20余起,每次至少偷走10多瓶口香糖,然后从未购物通道离开。

    “口香糖偷出来后,我就拿到高密的个人小卖部销赃。”朱某交代说,他一般偷的口香糖价格在9元左右,而小卖部老板则以半价收购。

    7月26日,位于新城区新利群超市的工作人员小李在清查货物的过程中突然发现货架上的口香糖数量不对,“是不是被偷了?”他赶紧拨打电话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公安部门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详细对比超市内的监控录像,初步确定了三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随后,办案民警又对胶州市周边县市的超市口香糖被盗案件进行串并,并辗转胶南、高密市各大超市进行视频监控对比。结果发现,此类盗窃口香糖案件均系该三名嫌疑人所为。经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发现该团伙作案时,采取“即偷即走”的方式,作案得手后立即驾车返回居住地并进行销赃。且作案时来回路线较为固定。近日,办案民警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又要实施盗窃,于是决定在嫌疑人作案时的必经之路同三高速收费站处进行抓捕。

    经过一个小时的守候,犯罪嫌疑人所驾驶的黑色别克轿车进入民警视线。办案民警迅速行动对嫌疑人实施抓捕,并成功将三名嫌疑人抓获。而这三人正是朱某、滕某和张某。经审讯,三人如实供述了7月份以来,结伙窜至胶州、胶南、高密等地的各大超市内盗窃口香糖20余次。涉案价值两万余元。目前,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陈志伟 刘海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