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知名专家门诊暂不开设 9元也可挂专家号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9-15 20:17:4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 15日上午,青岛市卫生、物价等部门组织6家知名专家门诊试点医院相关负责人召开关于调整收费标准的会议。按照会议要求,试点医院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规划设置,待独立诊室和候诊区等硬件及人员条件达到后,卫生行政部门和物价部门要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6家医院方可开设知名专家门诊并执行新的收费标准。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把这项工作布置给试点医院,让医院赶紧做准备。”之所以这样做,就是让真正有需要的患者能及时就诊。目前,患者生病后,不管大病、小病都去挂专家号,导致专家号一号难求,专家门诊人满为患,专家一上午看五六十个患者,这样每个患者的就诊时间非常有限。提高知名专家门诊诊查费收费标准和限定就诊人次,除了给病人提供便利,合理分流就诊外,也给患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还可以充分发挥知名专家的专业优势,潜心研究疑难病症,不断提高诊疗质量,更好地服务患者。

    “限制人数的同时,还限制了坐诊时间,知名专家每周坐诊时间不能超过两个半天,这就是为了保证他们有精力坐普通门诊。”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说,知名专家在坐诊的同时还会到普通专家门诊坐诊,也就是说患者挂9块钱的号,还可以找知名专家看病。

    知名专家诊察费涨价何时执行?根据市卫计委、市物价局等部门联合下发的通知,知名专家门诊诊疗室环境及装修水平应优于普通诊室,设独立诊室和候诊区,而且每诊室配一名护士协助工作。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说,上午开会的时候,有试点医院提出,设立单独的候诊区有困难,医院正在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规划设置。待设置完成后,卫生、物价等部门要进行验收,待验收合格后,试点医院方可开设知名专家门诊。(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