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语文教师下海办教辅企业 累计捐款捐书7600万元

来源:-- 2014-09-16 14:17:04 字号:TT

    

   

>>>>>> 【全国名博网媒关注山东民营经济】专题

    >>>>>>  走进世纪金榜之一:高中老师下海成就全国最大教辅企业 年产值20亿

>>>>>> 走进世纪金榜之二:世纪金榜张泉:民营书业异军突起 渴望政策红利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   一家民营文化企业,在兢兢业业做好实业的同时,更多担负起社会责任,山东世纪金榜科教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将“文化报国”作为企业的使命。自2004年以来,在董事长张泉的带领下,世纪金榜积极组织并参加了形式多样的捐赠活动,已向社会捐款捐书总额达7600万元。正如张泉常说的那样,“君子求义,利在其中”。

    走进金榜大厦,首先看到的是标志性景观——巨型铜质浮雕“华夏文化使命者”。左上方的“君子求义、利在其中”是公司董事长张泉先生在2002年创造性提出的经营理念。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义”有3层含义:世纪金榜的事业是服务教育的,是正义的事业;世纪金榜的经营是讲道义、重情义的,把义放在第一位,把利放在第二位。这一义、利相融的经营理念已经融入到世纪金榜员工的工作和生活中,尤其是对青年员工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和塑造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企业做大做强以后,世纪金榜感恩时代,回馈社会,主动承担起回报社会、捐资助学的社会责任,十年间,世纪金榜在张泉的带领下,积极组织并参加了形式多样的捐赠活动,爱心涉及教育、救灾、扶贫等多个公益项目,已向社会捐款捐书总额达7600万元。

    张泉常说,参与回赠社会的捐赠活动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2008年“5·12”特大地震,世纪金榜人踊跃捐款,向灾区的孩子们捐赠了价值500万元的爱心图书。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灾害发生后,世纪金榜又分别向两个灾区捐赠了30万元。2010年7月7日,该公司向省委统战部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20万元,专项用于援助贵州省毕节抗旱建设。2010年7月20日,该公司又投入300 万元在济南槐荫慈善总会设立了专项慈善基金。

    谈到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善举,张泉回忆起5·12汶川地震,当时离高考就一个月的时间。得知灾区学生缺辅导书,张泉协调各部门,紧急调拨最好的书,雪中送炭。很多学校那个时候已经放假了,课本到了以后,又重新上课。张泉认为,这个爱心善举做得非常有意义,是个值得一辈子欣慰的事情。

    张泉始终坚持一个信念:不仅要能够创造利润,还必须承担起回报社会的责任、振兴国家的使命。或许,这就是一个文化人的中国梦,也是一个优秀民营企业家的中国梦。(记者 张进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