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俩小贼用弓弩发射麻醉针 盗狗60只卖往江苏(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9-18 18:44:39 字号:TT

 

民警展示作案工具弓弩

麻醉针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 日前,胶州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一个利用麻醉针麻醉家狗进行盗窃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龙某某、王某某,破获相关盗窃案件6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

今年6月份的一天晚上19时左右,家住胶州市九龙办事处高家洼村的姜先生出门去给拴在门口大树上的纯种灰白色牧羊犬喂食。到了拴狗的地方,姜先生傻了眼,原来栓着狗的大树空空如也,只剩下一根被剪断的狗绳,姜大哥一时间傻了眼,这条狗是他2013年2月份购买的,当时价格就5000多元,现在少说也得7、8千元。更令人诧异的是,这条狗平日里非常凶狠,一般人根本不敢靠前,这也是他为什么把狗拴在外面的原因,就是这样一条“凶犬”,什么人能够悄无声息地就能把狗偷走呢?不管什么人所为,狗一定是被偷了,赶紧报了警。

到了案发现场,民警也没有立时看出什么门道,他们通过对周边监控进行查看分析,发现一辆灰白色福特福克斯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对该车辆车牌查询发现是假牌,随后民警对该车在我市的轨迹进行分析,发现该车多次在九龙地区出现,经过进一步的分析,民警对辖区的主要路口监控查询分析发现该车可能为流窜作案,且有可能通过高速来往胶州,在对九龙高速公路收费信息查询后,发现该车多次从日照岚山、胶南大场、胶州九龙高速路口出入。民警很快梳理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和相关特征,决定进行蹲守抓捕,经过多日蹲守,民警于9月17日上午在日照市岚山区高速路口将正在交费通过的嫌疑人龙某某、王某某抓获,民警在二人驾驶的宝骏牌轿车后备箱内发现大量死狗,车内发现未使用的麻醉针和两把弓弩。

民警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为了逃避打击真是煞费苦心,他们先后驾驶一辆灰白色福特福克斯轿车与一辆暗红色宝骏630轿车,购买了3副假牌照,每次作案都使用不同的汽车,挂上不同的拍照,交叉使用。为了方便逃窜和躲藏,他们把暂住地放在日照岚山,作案的时候就从岚山沿高速路到周边县市偷狗,每次偷狗大约最少也得十几只才回去。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是通过弓弩向养在室外的狗类发射麻醉针,将狗麻醉之后,将狗带离现场然后再进行猎杀,然后带回居住地以每斤5元的价格出售给商贩。据了解,他们作案时使用的麻醉针和弓弩是从网上购买的,对麻醉针人类的伤害程度不大。

经讯问,该二人供述了自2013年以来,多次驾驶轿车窜至胶州九龙、营海、张应、洋河,龙友涛通过在网上购买麻醉针、弓弩等工具,采用弓弩射出带有麻醉药的飞镖,将狗麻醉装入汽车后备箱,贩卖到江苏赣榆。共破获案件6起,盗窃家狗60余只,涉案价值3万余元。(陈志伟 刘海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