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菏泽投4千余万扩建校园 兑现承诺圆师生操场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0-30 10:37:50 字号:TT

“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走进菏泽市牡丹区实验小学。

菏泽市牡丹区实验小学校园环境

        菏泽市牡丹区实验小学校内设有生态科普教育基地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  10月29日上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走进菏泽市牡丹区实验小学。校园内琅琅书声回荡在崭新的教学楼之间,采访团的记者们对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都表示称赞,特别是学校宽阔的塑胶跑道的和人造草坪足球场,给大家留下很深的印象。你可知这样建设完备的学校环境背后,蕴含着菏泽市书记市长的对实验小学师生的庄严承诺以及菏泽政府浓厚的民生情怀。

    牡丹区实验小学始建于1991年,虽是菏泽市牡丹区教育局直属学校,但占地面积只有19.2亩,近5000名学生挤在36个教学班里,拥挤不堪。据学校校长王振中介绍,在扩建之前,全校学生挤在36个班里,每个班挤进近120名学生,而且自1991年建校以来一直没有运动场,连正常的体育课和其他体育活动都无法开展,学校里的学生最大的梦想就是在自己的运动场上参加一次运动会。

    “黄金地块”划给小学操场

    2012年,市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城区学校建设调度会,听完牡丹区实验小学校长的汇报,得知孩子们最大的愿望是渴望在自己的运动场上参加一次运动会后,非常动情,当场指示相关部门划拨土地用于操场建设,并说没有什么事能比孩子们健康成长更重要.      据悉,自2013年初牡丹区实验小学实施改造以来,政府已投入4000余万元,学校新建教学楼、图书馆、生态科技馆等设施。原牡丹体育广场东侧的“黄金地块”,也划给牡丹区实验小学建成操场。建好学校,让学生全面发展   在占地近13000余平方米的牡丹区实验小学新建运动场上,记者看到,小学生们在崭新的300米标准环形塑胶跑道、足球场、两个标准篮球场和三个少儿篮球场上尽情玩耍。就在半个月前,牡丹区实验小学第一届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这里成功举办。

    “牡丹区实验小学在开齐开全国家课程的情况下,开设了围棋、书法等多门艺术课程,各项体育运动也逐步铺展开来。”牡丹区实验小学校长王振中说,学校的改建工程,积极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

    让教育赶上城市化步伐

    牡丹区实验小学的改建工程,是菏泽重点扶持中小学教育的缩影。

    “对教育怎么重视都不过分,怎么投入都不过分。”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说,各级政府执政一方,要做的事情很多,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为群众提供公共服务,教育就是一个重要的方面,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是各级政府的责任。

    随着菏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区人口快速增加,就学人口加速向城区集中,城区目前的教育资源已不能满足适龄少年儿童的就学需求。为尽快解决近几年菏泽城区人口快速增加而带来的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资源严重不足的问题,牡丹区计划在五年内新建、改建、扩建城区中小学15所,新建、改建城区中心幼儿园4所。(青岛新闻网记者 迟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