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发:崂山开通微循环串联北宅 公交首次进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1-12 20:24:2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 昨日,记者了解到,交运温馨巴士将于11月14日,在崂山五龙社区开通由周哥庄停车场分别发往七峪、五龙涧的469路、470路微循环公交线路。据了解,469路、470路途经的村庄、社区里樱桃园遍布,在这两条线路开通后,不仅崂山区的公交盲区将基本消除,市民们也将多一个采摘樱桃、品尝农家宴的好去处。

    村里首次开进公交车

    “孩子在崂山十一中上学,以往要走两里地,现在坐470路10多分钟就到了,以后可以晚点起床。”听说公交车要开到家门口,学生家长于女士高兴地说。

    “俺这个村位置偏,从来就没通过公交车,以前去赶周哥庄集都得走半个多小时路才能坐上车。”五龙涧社区居民李德龙大爷说。七峪和五龙涧的居民长期受出行不便的困扰,不论是走亲访友还是看病、上学、购物,光是走到最近的卧龙村车站就需要30多分钟,中途还要进行多次换乘。眼看着别的村里都通了公交车,七峪和五龙涧的居民都十分羡慕。新开通的两条线路串联起了北宅多个社区,解决了近5000名居民的出行难题。目前,岛城正值降温天气,村民们再也不用顶着寒风走山路了。

    市民又多采摘好去处

    崂山北宅几乎家家户户都种着樱桃树,每到春夏之交,北宅樱桃节会吸引大批市民游玩采摘。可由于交通不便,北宅社区七峪和五龙涧周边的游客一直相对较少,使周边许多村子的300余亩樱桃园少人问津。在469路、470路开通后,市民们可以从周哥庄停车场换乘公交车到沿途采摘正宗的北宅樱桃,在欣赏山里美景的同时也品尝一下崂山当地的农家宴。

    469路由周哥庄停车场发往七峪,线路单程4.6km,为无人售票线路,票价1元。设置周哥庄停车场、周哥庄社区、周哥庄、北宅、崂山十一中、五龙、华阳、华阳社区、七峪东、七峪共10个站点。夏季,由周哥庄停车场发车的首班车时间为6:00、七峪首班车发车时间为6:15,由周哥庄停车场发车的末班车时间为18:30、七峪的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8:45;冬季首车时间不变,由周哥庄停车场、七峪发车的末班车时间分别调整为17:30、17:45。

    470路由周哥庄停车场发至五龙涧,线路单程4.4km,为无人售票线路,票价1元。设置周哥庄停车场、周哥庄社区、周哥庄、北宅、崂山十一中、五龙、华阳、华阳社区、五龙涧共9个站点。夏季,由周哥庄停车场发车的首班车时间为6:15、五龙涧首班车发车时间为6:30,由周哥庄停车场发车的末班车时间为17:45、七峪发车的末班车时间为18:00;冬季首车时间不变,由周哥庄停车场和七峪发车的末班车时间分别调整为16:45、17:00。

    469路、470路计划高峰期30分钟一班,平峰时段每小时一班,线路开通后,交运温馨巴士将根据客流量、季节和天气状况等因素,适时调整运行时刻和班次,最大限度为乘客出行提供便利。

    周哥庄场站建成 将开通优化线路便民出行

    在线路开通的同时,交运温馨巴士周哥庄停车场也正式投入了使用。据交运温馨巴士总助魏强介绍,随后,温馨巴士将以周哥庄场站为据点,调整优化3-5条公交线路,在崂山区内形成20分钟可到达目的地的微循环交通网络,方便当地居民到王哥庄社区、丽达商圈等地。同时,积极争取开通向市区辐射的交通线网,让市民到崂山,村民到市里更快捷、方便。(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刘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