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发:世园会再捧大奖 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2-31 15:20:2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31日讯  记者从世园执委会获悉, 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于2014年12月30日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世园会位于青岛百果山,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的A2/B1级专业性国际博览会,由国家林业局、山东省政府、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主办。

    鲁班奖是我国建设工程质量的最高奖,鲁班奖每年获奖工程数额不超过100项,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奖项的获得肯定了园区工程建设质量的国内领先水平。

    园区规划面积241公顷,整体布局为“两轴十二园”,主要包括园艺景观、基础设施、场馆及服务保障设施等,其中园林绿化面积68.44万平方米,新建桥梁7座,市政道路25公里及主题馆、植物馆等场馆工程,场馆建筑总面积22.37万平方米。

    园林绿化在保留和利用原有168种植物的基础上,科学配置植物1700余种,新栽植乔灌木10.9万株,使用生物制剂、生态种植等新工艺,采用遮阴、保温等技术措施,使苗木成活率达到98%以上。

    花草配置采用宿根花卉与时令花卉相搭配,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 2000多米鲜花大道,由近百种花草组成,花草生长旺盛,叶簇丰满,色泽鲜艳、明亮。飞花区不同色彩花带界面清晰,展现出“天女散花”的壮丽景观。冲沟驳岸自然石、规则石、植物搭配合理美观,形成了有溪水、跌水、喷泉和湿地的多种水系景观。

    工程应用了建筑业十项新技术中的10大项50个子项。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技术应用突出,生物防治病虫害技术、边坡植绿、无土草皮、屋顶覆绿、喷雾降温、LED风光互补路灯、雨水回收、光导照明、透水地坪、胶粉沥青、光伏发电、地源热泵、燃气三联供等,凸显了科技发展的时代特征。

    世园会的建成修复了破坏的山体,改善了青岛市南北发展不平衡的状态;与国内已建成的其它园博园相比是最有吸引力、科技含量最高、综合景观效果最好的一个世园会。(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