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发:男青年弹弓破车窗盗窃 仨月作案30余起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5-01-29 18:37:22 字号:TT

男青年持弹弓破车窗盗窃 仨月作案30余起

嫌疑人手持手电筒对小区及路边停靠的车辆逐一照射

男青年持弹弓破车窗盗窃 仨月作案30余起

犯罪嫌疑人熊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 1月28日凌晨,城阳警方经过近一个月的守候,成功抓获一名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嫌疑人熊某,缴获面包车、弹弓、自制撬锁工具等作案工具一宗,查获手机10余部,破获城阳及周边区市等地盗窃车内财物案30余起,案值10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熊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去年12月以来,城阳警方多次接到报警,称停靠在路边或小区的车玻璃被砸,车内钱包、手机、笔记本等物品被偷走。警方对案件逐一梳理,发现案件主要发生在深夜或凌晨,发案区域集中在路边和开放式小区;警方通过详细访问受害人并细致勘查被砸车辆现场,发现被砸车辆玻璃窗均有被钢珠击破的痕迹,作案手段类似。

    警方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大量视频监控分析,专案组发现一名有相似体貌特征的男子在多个案发现场出现,该男子手持手电筒对小区及路边停靠的车辆逐一照射,有时还趴到车玻璃上向车内张望,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28日凌晨3时许,在春阳路某小区守候的便衣民警发现一名男子步行进入小区,左顾右盼,并持手电筒不时观察路边停放车辆,行迹十分可疑,民警当场将嫌疑人抓获,嫌疑人手里拿着的正是作案时用的手电筒和弹弓,同时民警还从嫌疑人身上缴获钢珠、自制撬锁工具等作案工具,后在其停放在小区外的五菱面包车上查获手机10余部、身份证、银行卡、皮包等赃物。

    经审查,嫌疑人熊某,有多次盗窃前科。嫌疑人熊某供述,自2014年11月以来,因生活拮据、好逸恶劳,预筹面包车、弹弓等作案工具,窜至城阳区及李村、胶州、即墨等地盗窃车内财物案作案30余起。

    嫌疑人熊某交代,自己有妻有子,在高密居住,之前买了一辆面包车做点贩菜的小买卖,可是干了一段时间后,感觉买卖难做,不仅辛苦还挣不了几个钱,一心求财的他便再次萌生偷盗的邪念,熊某骗妻子自己要到青岛打工,只身来到青岛,也没有固定住所,基本是在车上、网吧和小旅馆居住,白天泡在网吧、小旅馆睡觉,晚上趁居民熟睡时便驾车四处溜达寻找下手目标,主要是到一些开放式小区,用手电筒查看车内是否放有钱包、手机、笔记本等贵重物品,一旦发现就会立即动手,得手后迅速驾车逃离。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临近年关,人财物流动频繁,驾驶人停放车辆后一定要检查一下,不要将提包、手机、笔记本或者高档烟酒等贵重物品放在车内,防止不法分子伺机作案。(陈志伟 栾云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